中共官员受审时丑态百出  陈述更荒唐
2015-12-31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大陆反贪腐“老虎苍蝇”逐一倒台。回顾以往落马的贪官,不管昔日风光,在受审时,多丑态百出,而最后陈述戏码更是荒唐。


1227日,陆媒《新京报》旗下微信公众号“政事儿”刊文〈受审官员‘最后陈述’都上演了哪些戏码?〉文章盘点了近年来中共官员在受审时的一些丑态。


中共铁道部原部长刘志军受审时,法庭为他摆好了椅子、垫子,但他提出因身体原因,要站着受审。在最后陈述阶段,他拿出事先写好的几页纸,直念到声泪俱下,忏悔称“农民的孩子”。


“死不悔改”的也大有人在,如中共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声称指控失实;而雷政富则只承认“沾点色但不贪财”。


还有以自己精神不正常来掩盖罪行的。中共广州市地税局原副巡视员简汝坚当庭翻供称:自己在精神状态不好的情况下,“别人说什么我就认了什么”。


中共原广东省揭阳市委书记陈弘平贪腐案涉及情妇许秋琳,许秋琳涉嫌行贿一案在佛山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陈弘平曾3次为情妇求情。
   
陈弘平受审两月后,许秋琳也被押上被告席。庭审最后陈述时声泪俱下自曝身世:“我有6个孩子,他们的爸爸都被抓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通过首部《反恐怖主义法案》

    下一篇: 踩踏惨案周年 跨年交通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