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气四溢-红烧猪蹄、素烧茄子、南瓜饼
2016-01-03
今天菜谱分别是红烧猪蹄、素烧茄子、南瓜饼~希望大家能喜欢。



红烧猪蹄

猪蹄的脂肪含量比猪肉低许多,胶原蛋白含量却非常高。多吃猪蹄可防治皮肤干瘪起皱、增强皮肤弹性和韧性,对延缓衰老和促进儿童生长发育都具有特殊意义。

原料:

猪蹄2个、冰糖20克、姜10克、盐5克、料酒5毫升、香叶2片、八角2个、干辣椒2个、老抽5毫升

做法:



1、准备食材。猪蹄两个、冰糖适量、姜适量、香叶两片、八角两个、干辣椒两个;



2、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然后放入猪蹄,再加入少许料酒。大火烧开后,再煮三到五分钟,使猪蹄中的杂质充分煮出来。然后将猪蹄捞出备用;



3、炒糖色。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然后将冰糖放入锅中,小火不停的翻炒;



4、炒至从锅底部开始往上冒黄色小泡即可;



5、将猪蹄放入锅中,翻炒匀均,将姜片、干辣椒、香叶、八角放入锅中翻炒匀均;



6、沿着锅边烹一勺料酒,然后再倒入少许老抽上色。



7、加入适量的热水和盐。(水可以多加一点,因为要炖很长时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一个半小时左右。



8、收汁。然后装盘即可。

小窍门:

1、 猪蹄在做之前,一定要清理干净。如果有残余的猪毛之类的,一定要全拔掉。

2、 猪蹄不好剁开,所以在买的时候最好拜托卖家给提前切好块。

3、 炒糖色一定要用小火,炒至从锅底部开始冒小泡即可。火大或者炒的时间太长,口感都会变苦。

4、 炖猪蹄时间比较久,可以选择用高锅来炖。高压锅炖好后,再转到炒锅中收汁。

5、 收汁就是将多余的汤汁烧干。在收汁的时候要不停的翻炒,不然底部容易糊锅。
来源: 网络

上一篇: 放下手机,下厨为父母做顿饭!

下一篇: 原来鸡蛋还能这么吃,不仅宝贝爱,大人都抢着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