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应错过的The Prime Grill 精粹洗练的犹太餐
2015-12-02
/舒馨







提起猶太餐,恐怕華人還知之甚少,但猶太餐確是西餐文化中最講究、最乾淨的餐飲典範,這一切皆源自於猶太民族的宗教文化,他們對食物的取用向來是謹慎恭敬、精挑細選。猶太餐,即Kosher,是指符合猶太人戒律的、清潔可食的食物。相對於當今市面上充斥著大量的非健康食品而言,這一點就顯得難能可貴,能常吃到這樣潔淨綠色的食品,無疑對人的養生與健康是有好處的。對於海外華人,尤其是剛邁出國門來到紐約這個世界美食大熔爐的華人們來說,品味一下地道正宗的精煉猶太餐飲,可謂是必不可少的一種飲食文化體驗。

「來到這裡體驗特別的氛圍、美食。壽司品質一流,入口即化;Crispy Rice是一定要點的;蒜蓉菠菜和烤鱈魚,簡直太棒了。還有Hanger Steak牛排,烘培精緻,柔嫩酥軟…… Jen L.(珍)如是說。

 「美味的食物、絕佳的環境,(這裡)是(眾多)猶太餐館的最佳選擇。」 Marc G.(馬克)讚道。

「食物非常優質,牛排烹製至臻完美,還有氛圍溫馨,真是約會的最佳地點,正如我和太太在此的約會……Israel H.評價道。

 這是哪裡呢?原來這就是The Prime Grill(優質燒烤),一個被紐約人如此評價的經典猶太餐館,位於曼哈頓最繁華地段麥迪遜大道,8年以來都被美國最權威的ZAGAT評為紐約最佳猶太餐館(Kosher Restaurant),離華人喜愛及必去的紐約第五大道僅一街之隔。

The Prime Grill一直以其優質的食品、一流的服務在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立於不敗之地。潔淨考究、優良上乘的菜餚向來是其絕佳口碑,令人們口耳相傳,經久不衰。餐館輕鬆、優雅的環境、經典創新的美食,已成為商務白領午餐、洽公,以及人們約會聚會的絕佳場所。正如《紐約時報》評論說:「這是一個讓猶太餐再次掀起新熱潮的地方。」

據餐館廚師介紹,這裡的最大特點是,所有的菜都要經過猶太人的Rabbi(即Kosher Superviser,猶太餐監察)檢查之後才能上桌,如沙拉,要檢查到每一片葉子,而蔬菜本身要經過35遍的洗滌等等嚴格的準備工序。他還特別推薦了適合華人顧客的飲食,如蘑菇湯,口味鮮醇;及牛排牛肉等都是塊大量豐,每塊都有20多盎司重。

猶太餐與中餐的不解之緣

犹太人喜欢吃中餐,这点的确如此。为什么呢?这要从他们的饮食戒律说起,猶太人的飲食戒律是非常嚴格的。比如,只能吃偶蹄分趾且會反芻的牛、羊、鹿、羚羊;卻嚴禁吃馬、豬、兔、狗、駱駝等;屠宰方 式必須以快刀為之,並將血放乾淨,再經由教士認證。海鮮中,只能吃帶鱗及有鰭的魚類,而不可食蝦、蟹、蚌、螺等會鑽在水底下吃污穢的海物。此外,猶太人還有「不可以山羊羔母的奶來煮山羊羔」的戒律,於是衍生成同一餐不得同吃肉及奶類的規矩,甚至裝肉與裝奶的容器也不應該混用等禁忌,凡此種種。

由於猶太人必須嚴格遵守食材與烹煮律法,因此許多菜餚與西方菜品格格不入,而中餐卻似乎在很多方面與猶太餐不謀而合,因此被猶太人稱為「安全的非猶太食物」,如,猶太人喜歡的雞肉料理,在中餐中也是不勝枚舉。東歐猶太人喜歡的蔥、大蒜與洋蔥的調味,也與中餐類似;中餐中的糖醋口味,剛好與東歐猶太人喜愛的糖醋口味接近;以及他們喜歡喝茶,這個習慣在中餐廳簡直如魚得水,只不過他們要加糖而已。 另外,猶太人在贖罪日與猶太新年兩個重要節日必吃的kreplach,幾乎是中國餛飩的翻版。正如許多猶太人喜歡中餐這點,巧得很,中國人也被一些西方人私下稱為「東方猶太人」。

喜歡品嚐天下美食的朋友們千萬不容錯過,敬請光臨The Prime Grill這間坐落於曼哈頓黃金地段的經典猶太餐館 ,體驗一下考究、潔淨的猶太美食文化,或許讓您在享用饕餮美味的同時,還能找到一絲熟悉的故鄉之味。

The Prime Grill(優質燒烤)地址:550 Madison Ave. Sony Building New York NY 10022(位於曼哈頓中城Madison Ave56th St55th St之間);電話:(212) 692-9292;網址:http://theprimegrill.primehospitalityny.com/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12月6日参观欣赏圣诞树活动

    下一篇: 中国铁路劳工血汗史 子孙为荣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