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宗教局副局长张乐斌被“双开”
2016-01-05


日前,中共国家宗教事务局原副局长张乐斌被立案审查并被“双开”。张乐斌曾是此前落马的中共原中办主任令计划的下属。

张乐斌被立案审查并被“双开”

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1月5日消息,日前,张乐斌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及移送司法处理,同时被开除中共党籍并给予行政开除处分。

官方通报称,张乐斌严重违反中共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搞团团伙伙;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收受礼金。还称张乐斌“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2015年9月22日,张乐斌“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有报导说,张乐斌与令计划家族相关事务有直接关联。

资料显示,张乐彬曾在共青团中央工作13年,而令计划也曾在团中央工作11年,期间二人有8年在团中央一起工作。

1995年,令计划离开团中央,前往中央办公厅工作。而张乐斌也于1996年1月调任团中央组织部干部一处处长,两年后再次晋升,任团中央青农部副部长。

2003年,张乐斌调入国家宗教事务局,任办公室副主任兼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而此时,令计划已任中央办公厅副主任4年。也就是在2003年,任中央办公厅副主任的令计划开始主持常务工作,正部长级。一年半后张乐斌被“扶正”任宗教事务局办公室主任。2010年5月,张乐斌升任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

此外还有报导,张乐斌与近期频被举报的少林寺方丈也有交集。2012年4月8日,河南佛教学院落成典礼举行,释永信以院长身分主持了典礼仪式。身为宗教局副局长的张乐斌与时任河南省副省长的刘满仓等官员出席了落成典礼,并为学院揭牌。

2013年5月13日,释永信出席国家宗教局举办的中俄宗教友好座谈会,会议由张乐斌主持。

2014年9月19日,国家宗教局多人抵达少林寺调研,受到释永信及僧众的热情接待。

此外,兼任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的张乐斌,与释永信所在的佛教协会也有不少的交集。

外界猜测,张乐斌或与释永信方丈风波有关。不过法广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张乐斌在2015年上半年就已开始接受调查,直接原因当与坊间传闻的少林寺腐败无关,而与令计划家族相关事务有直接关联。

中共宗教局长叶小文黑幕被曝光

去年底,中共宗教局长叶小文遭到北京藏学专家降边嘉措的猛烈抨击,引发外界关注。叶小文被指是长期打压西藏宗教的打手。

现年78岁的北京藏学学者降边嘉措在他的微博上发表文章,猛烈抨击叶小文是大陆“这些年假活佛猖獗、藏传佛教界乱象丛生”的罪魁祸首,是近日张铁林“坐床”闹剧“始作俑者”,闹剧是表象,根子在叶小文,是其“种下毒种”,“结出毒果”。随后,该文章被删除。

降边嘉措还借用一些长期从事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人士的话说:叶小文担任宗教局长14年的时期,是除“文革”时期外,中国藏传佛教界最混乱、问题最多的时期,“乱象丛生,事件不断”。叶小文是“把耻辱拿来吹嘘”。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习近平大赞刘源“高风亮节”

    下一篇: 青岛一公司遭银行乌龙贷款 致资金链断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