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被提审33次 令供认两次策划出逃
2016-01-03
据中共内部通告,令计划被正式逮捕后至2015年12月7日,共被提审33次,在提审中因其精神失常中止6次。在中共政治局内部、政界上层,令计划案被认为是上世纪70年代末以来最严重的案件。

中共前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于2014年12月22日被宣布落马,2015年7月20日被“双开”并移交司法机关。

《争鸣》2016年1月期报导称,2015年12月中旬,中央政法委和令计划专案组向中央政治局、中共人大党组通报,内容涉及该案的侦办、查核、审讯、量刑等。

根据通报,从2015年7月27日至12月7日,令计划共被提审33次,总时间106小时,在提审中因其精神失常中止6次。令计划递交了25份交代书。

报导还披露,令计划供认:在确定周永康出事,他本人又被从中办主任贬职到统战部后,曾两次策划以公干为名出逃。

第一次是2012年12月下旬,他上报以统战部名义出访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但未获批准。

第二次是2013年4月中,他出任政协副主席后,自以为“大祸”已过,提出到北欧考察,但报中组部审核后被卡住。

此后,令计划担忧将步周永康后尘,只是早晚问题,开始变得精神失常。

另据此前媒体披露,令计划被秘密关押在距离北京不远的一个海军军用机场,受到“陆海空”超严格看守。

令计划在开始审查之初就表现出极其反常的精神状态,曾自称脑海一片空白,希望立即死去等,被“双规”后,先后三次被送入武警总院精神病症特别病房。专案组人员曾怀疑令计划有意识装疯卖傻来抗拒审查。

陆媒曾报导,令计划、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新四人帮”互相勾结,达到了“遮天蔽日”的地步。赵紫阳旧部严家祺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以周永康、令计划、薄熙来和徐才厚为代表的“新四人帮”集团,其根子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香港有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亦详述“新四人帮”的后台就是江泽民。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提及“丹书铁券”  江家族不在豁免之列

    下一篇: 彻底清除薄一波势力? 第十四集团军或被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