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隐身”中纪委7名部级官员密集出京
2015-12-21

习近平的“打虎”主帅王岐山自11月2日会见了基辛格后,未独自在公开报导中现身,期间,4名中纪委副书记、3名监察部副部长密集出京前往各地。外界认为,按照以往惯例,每当王岐山“隐身”一段时间后再出现,多是“大老虎”将被抛出的前兆。

中纪委7名部级官员密集出京

大陆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12月20日披露,王岐山一个多月没有独自现身,中纪委或又在“憋大招”。并盘点了这一个多月间,4名中纪委副书记、3名监察部副部长共7名部级官员密集出京,其中4名中纪委副书记中,吴玉良到访上海、江苏、浙江、国资委、安徽、最高检察院,张军到访宁夏、广东、海南、云南、贵州、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刘金国到访北京、湖北,杨晓渡到访水利部等。

此次中纪委大员们密集出京,是对中共当局新修订的中共“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做专题辅导。

巧合的是,两项法规出台后有“大老虎”被调查或处理的省份和中央机关,不少成为了此次被辅导的对象。

如宁夏“首虎”白雪山、上海“首虎”艾宝俊等人落马后,中纪委副书记张军和吴玉良分别在宁夏、上海做专题辅导。

王岐山“隐身”或再抛“大老虎”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自11月2日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至今,据不完全统计,除两次7政治局常委集体公开露面外,没有独自在公开报导中现身。

此前,王岐山曾多次“隐身”,每次“隐身”后,多有“大老虎”落马。如今年7月11日到7月30日,王岐山“隐身”20余天,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副国级的郭伯雄7月30日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去年5月19日至6月21日“隐身”一个多月,随后,当局先后宣布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调查。

所以外界认为,王岐山这次“隐身”或再有“大老虎”被抛出,或 “大老虎”影响相当的官员将被调查。

综合此前的报导,王岐山或在准备抛出四方面的“大老虎”。一是或在为通报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案做准备;二是,鉴于近期金融系统是中纪委反腐的主战场,不排除揪出金融界“巨虎”。

三是或在为抛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家族成员做准备。上海副市长艾宝俊落马被指是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已突破了江派重重阻击,逼近江泽民在上海“发展”的两个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及侄子吴志明。港媒称,艾宝俊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死党”,两人互动密切。

四是或为抛出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本人或家族成员做准备。被喻为“庆亲王”的曾庆红,其本人的丑闻、家族成员的丑闻不断在媒体曝光,外界认为,这是当局处理曾庆红家族的前兆。#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一组图告诉您 深圳滑坡灾难有多惨烈

    下一篇: 深圳中天信电子老板失联 四千员工突然失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