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非裔宽扎节
2016-01-05

(图/区长办公室提供)

【看中国记者陈怡纽约报导】1228日,皇后区区长凯兹(Malinda Katz)在皇后区政府主持庆祝宽扎节的活动。普林菲尔德花园学校(Springfield Gardens)的艺术团体表演了节目。


宽扎节(Kwanzaa)意为果实初收节,是非裔美国人的节日。庆祝活动共七天,从1226日至11日。来源于非洲传统的收获节,点烛光,每天点燃一支蜡烛,象征非裔美国人的七个原则:团结、自决、共同生活、合作经济、目的、创造和信念。庆祝活动还包括互赠礼品、吃一顿名为卡拉姆的非洲餐。


宽扎节的餐桌上铺上一块用稻草编织的垫子或一张桌布,放置一个称为灯台(kinara)的七叉烛台,周围摆着各种水果、蔬菜、玉米穗、一个团结杯和各种的礼品。每天晚上点亮一支新蜡烛,各家各户对七个指导原则中的一个展开讨论。1231日,人们参加一场特殊的、或称除夕宴 karamu)的盛宴。在宽扎节的最后一天,人们互相交换礼物。


据罗恩·卡伦加(Ron Karenga)是一个非裔美籍学者和社会活动家。1966年,他创立宽扎节的第一个非洲裔美国人的假期。卡伦加说,他的目标是给黑人一个可选择的假日,给黑人一个机会庆祝自己的历史,而不是简单地模仿主流社会。宽扎节“kwanzaa”源于斯瓦希里短语“matunda ya kwanza” ,意思是第一个成果


    来源: 怡妙

    上一篇: 保安到位 和平过年

    下一篇: 新唐人、纽约州政府健康咨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