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部署新任务 更大风暴将临?
2016-01-12


近日,主管中共中纪委的王岐山在一次系统内部座谈会上提出,2016年中共反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等“三不”要求,有分析认为,这预示2016年将掀起更大反腐风暴。

1月7日,中共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王岐山在内部会议上发表了2016年反腐言论,王岐山强调,反腐败斗争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持续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

这与去年12月3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提出的未来反腐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同处一辙。

有分析认为,王岐山的“三不”是在习近平“二不”的延伸,增加的“尺度不松”,意味着2016年依然不会有特赦或变相特赦,同时也预示着2016年将掀起更大反腐风暴。

“打虎”反腐外 2016年将有更大变局

目前已经步入2016年,除了反腐打虎外,今年1月1日,网络一篇署名陈思敏的《2016年习王“打虎”之外更大的变局》称,去年4月23日美籍日裔学者福山与王岐山举行会晤。这场被中宣部消音,“但有与会者网上发布‘两山对谈’的文字记录中,关于反腐话题福山问道‘谁来对中共行使监督职责’时,王岐山以一个反问与一个举例来权充答案,举例的是‘医学上自己给自己做手术的先例’。”

关于王岐山的回答,文章认为大陆观察家杨光的一段点评很透彻:与王岐山反腐败报告时的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相比,即兴演讲时的轻松幽默、自信满满相比,“这段话已是语含沧桑,略显疲态。”但比起王岐山的沧桑疲态,力挺反腐打虎的习近平曾流露出更深的悲哀。

另外,2014年9月教师节期间,习近平透露同样的感觉。据悉,习近平在看望教育工作者时说:“不希望课本去掉经典诗词,去中国化很悲哀”。文章分析,悲从心中生,习用“悲”字,那是发自他内在心灵深处。

自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当局“老虎”、“苍蝇”一起打,已经步入第四个年头。陈思敏分析认为,经过三年反腐肃贪打虎,王岐山应该非常了解中共的病入膏肓,能不能救他心里比谁都清楚。反腐最后还是要反对这个孕育滋生腐败的中共体制。擒贼擒王后解体中共,结束一党专政,中国自然恢复礼仪之邦、泱泱大国。

近年来,中南海高层的习近平、胡锦涛、温家宝等人在内部会议以及公开场合已多次承认中共亡党危机。与此同时,呼吁中共解体的声音在民间也络绎不绝。2015年12月3日,中共建政时期的将军罗瑞卿的次子罗宇在《苹果日报》刊发了一篇向习近平喊话的文章,呼吁习近平结束中共一党专政。
    来源: 唐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永康头马李东生 一审获刑15年(图)

    下一篇: 周永康亲信蒋洁敏夫妇贪腐内幕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