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10任务让人害怕 2016更凶险习王将布大局
2016-01-10


近日,陆媒盘点了王岐山十八大后在中纪委全会上布置的10大任务以及在这当中落马的官员。1月12日到14日就要召开的中纪委六次全会,让中共官员害怕的王岐山将要布置什么新任务呢?

作为习近平的反腐先锋王岐山,在十八大担任中纪委书记后,被称为〝腐败官僚的阎王〞,让中共贪官闻之心惊,夜不能寐。

公众微信号政事儿1月10日梳理王岐山在十八大后召开了五次全会。除了第一次全会以人事安排为主外,其余四次,王岐山都布置了重大任务。政事儿盘点总结出10大任务。

2013年1月21日,王岐山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布置了2013年的四大任务。随后处理了14.5万官员,其中省部级官员共计11人;至少134名中管干部被查处;查处了3000多个〝内鬼〞;一年查出3200余名〝裸官〞;

2014年10月25日,在中纪委四次全会上,王岐山颁布了《准则》、《条例》;查处了27个〝不收敛不收手老虎〞。

2015年1月12日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王岐山提出要向〝一把手〞被问责。据官方统计,2015年上半年,中纪委问责了370多个单位的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和47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2015年上半年责任追究总人数,超过了2014年全年责任追究总人数,其中近半数为党组织〝一把手〞。此外,2015年有7名省部级央企负责人被查;139中央机关设派驻机构;截至2015年11月底,国际追逃追赃工作追回863人。

经济学人曾写道:王岐山最拿手的武器就是令人惧怕。中共很多官员说,他们宁肯见阎王爷,也不想见王岐山。不过,在〝让人害怕〞的背后,他实际上成为了中共内部腐败集团江派仇视的目标之一,多次遭遇暗杀。

去年2月下旬至3月初,王岐山先后到山西、天津调研。在前往中共山西省党校、专科学校必经之路查获两名职业枪手正布署暗杀王岐山。枪手是两名被开除的省武警官员。被发现后,嚼食衣领内早已准备好的剧毒自杀身亡。

今年中共〝两会〞前夕,王岐山抵天津调研天津开发资金的流失、负债近3万亿的问题。有三名〝上访人员〞称要向王岐山请愿告状,但从他们随身物品中搜到手枪,而且子弹上了膛。据悉,他们选择傍晚混入市委后,伺机对王岐山下手。

去年3月27日至28日,王岐山赴河南省调研期间,尽管做了周密保卫工作,不过王岐山仍遭遇有内线的暗杀行动。

因此,可以想见,王岐山在十八大后完成上述10大任务的困难和危险程度。目前,习、王已拿下逾百个中共党政军高官,其中绝大多数是江派高官,如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至此,习王反腐打虎也已经到尾声,目标直指最大的两只老老虎——江泽民和曾庆红。

观察人士预料,2016年将是一个高潮迭起,凶险无比的一年,王岐山将要面临一项习近平布置的最为艰巨的任务——抓捕江泽民和曾庆红。对习王有利的条件是,江泽民在大陆被超过20万法轮功学员起诉,并在国际上引发强烈的关注,巨大的民心所向已是习王抓江的重大基础。

政事儿表示,按照2015年12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的安排,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将于1月12日至14日在京召开。在新的一年中,习王将如何布局谋划,拿下江曾,外界将拭目以待。
    来源: 李昱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石现身浙商银行大本营 避谈万宝 会见神秘人物

    下一篇: 巨型毛泽东像甫落成即遭拆 引各方解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