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生秘技—— 水中手脚被绑 海豹突击队教你求生
2016-01-14
手脚并缚被扔进水里?

美国海豹突击队教你超强水中求生秘技!





美国海豹突击队的训练可不是每天游泳就好了,他们还必须捆绑手脚跳入水底游泳,练习如何不溺毙。

这项魔鬼训练听起来很吓人,但其实是很有用的求生技巧,对一般民众来说也会非常实用!



海豹突击队退役教练 Clint Emerson 出版了一本《100种致命技巧:海报部队求生指南》(100 Deadly Skills: The SEAL Operative's Survival Guide),书里有一项是教你被敌人投入水中的情况下如何逃出生天:

当一名秘密行动人员在敌方领土被抓获时,他生存的几率是很低的。

他可能不会被送交审判,而是直接“被消失”。因此,突击队员需要练习在手脚被缚无法解开的情况下如何逃生,而且地上和水下都要练习。

即使被拴住手脚扔进空旷水域,训练有素的海豹队员仍然可以求助于几项技巧帮助自己延长生命,直到被人发现或者游到岸边。

水下自救的关键在于控制呼吸。当肺部充满空气时,人体能够浮到水面,所以深吸气和迅速呼气是求生的关键。

在淡水中保持浮力困难更大,但还是可以做到的。惊恐会导致过度换气,因而是求生的第一大忌。



手脚束缚和身体姿势可能会给呼吸造成困难,但海豹队员可以调整自己的身体姿势。在浅水中可以采用下沉再反弹(见下图)的办法往岸边游,即身体下沉踩到海底或湖底再反弹到水面上呼吸空气。


不管是在原地漂浮还是用后蹬腿向岸边游,如果脸朝下的话,队员应该反弓着背,以便将头抬出水面。



在波浪较大的海里,这种做法可能不足以让头抬出水面。这时队员可以转过身体正面朝上呼吸,再转过身体向前游。

另外要避免单独练习,应有一名同伴在场,可防止突发状况。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苍蝇碰过的食物要扔掉吗? 没必要

    下一篇: 开车给手机充电 后果居然这么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