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给手机充电 后果居然这么严重
2016-01-14
开车打手机的事情,蜀黍已经说过很多次了,那是极其危险的!今天,又得知一件开车与手机之间关系的事情,那就是:开车时给手机充电,居然也会给地球变暖“做贡献”!

事情是这样的。



媒体报道,开车时给手机充电不但浪费资源,还会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

这是因为手机在充电时,每个USB端口会把每加仑汽油(约3.8升)的行驶里程降低0.03英里(约0.48公里)。在美国,司机每年行驶的里程约为3万亿英里,以每加仑平均30英里的速度计算,手机充电每年会额外使用1亿加仑的汽油,成本约为2亿美元。而这额外消耗的1亿加仑汽油,产生了约97万吨能让地球变暖的二氧化碳。

另外,据一家环境保护机构称,按照美国每辆汽车为一部手机充电计算,每年产生的额外的二氧化氮数量相当于185257辆客运车辆所产生的二氧化碳,同时也相当于燃烧9.45亿磅(约合4.3亿公斤)煤炭所造成的污染。

由于汽车厂商仍在继续为汽车增加可为手机充电的USB端口,相信这种情况还会进一步加剧。美国一家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的工程副总裁马力·古思坦斯基称:“当前汽车上的USB端口数量远未达到上限。而且,随着技术的创新,USB端口不仅能为手机充电,甚至还能连接无线。因为消费者想把汽车当成家。”

这不仅仅是一个环境问题。随着各种消费电子产品的普及,仪表盘触摸屏及其他技术的发展,12V的汽车供电系统将逐渐被淘汰。一些汽车厂商已经表示,未来型号产品将配备48V供电系统。

调研公司IHS数据显示,去年美国售出了1460万辆具有USB充电端口的汽车,而2005年约为330万辆。IHS预计,2022年该数字将增加到1670万辆。全球范围内,2022年将售出8500万辆具有USB充电端口的汽车,而去年约为4900万辆。

IHS的报告并未提及每辆汽车拥有多少个USB端口。以克莱斯勒去年推出的小型货车Pacifica为例,该车拥有9个USB充电端口,高于任何一辆汽车。

到目前为止,智能手机最经济的充电方式就是在家充电。按照每加仑汽油2美元计算,车内充电的成本是每小时2美分。而在家充电每小时成本为0.06美分,仅为车内充电的3%。

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生活中处处都有学问啊!

大家以后在家把手机电量充满,争取不要在车上充电啦!不仅省油省钱,还能为了人类福祉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想想都觉得做人境界高了一个台阶!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求生秘技—— 水中手脚被绑 海豹突击队教你求生

    下一篇: 不可不知的转基因常识(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