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恋拍片泄踪迹 墨落跑毒枭再度落网
2016-01-14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据墨西哥总检察长戈麦斯(Arely Gómez)称,臭名昭著的大毒枭“矮子”(El Chapo)古兹曼(Joaquín Guzmán Loera)终于被抓回了,并被再次投入与半年前相同的号称“最安全”的监狱。他被爆料说,墨西哥当局收到关于其下落的情报时,他正在试图把自己的生活拍成一部影片。

在这名贩毒集团的大头目开始制作自己的传记片之后,他的自恋似乎导致了他的被捕。这个情节类似于Netflix上流行的“Narcos”节目,该节目描述臭名昭著的哥伦比亚毒枭巴勃罗•埃斯科瓦尔(Pablo Escobar)的生活。

El Chapo”在西班牙语里意味着“矮子”。古兹曼曾经通过中介接触制片人和女演员,讲述他“白手起家”的故事,这最终帮助警方找到了他。不过他接触的明星名字还没有得到证实。
被押回原来监狱

古兹曼于上周五凌晨4点,在其坐落在锡那罗亚州(state of Sinaloa)洛斯莫奇斯镇(town of Los Mochis)家乡一栋房子中被警方搜查抓获。

总检察长戈麦斯说,这名贩毒集团的领导者和帮凶甩掉了墨西哥情报人员,通过肮脏的下水道逃离,但墨西哥当局还是赶上了他们,当这名贩毒集团领导者被团伙带回附近一家酒店时,警方正严阵以待。

在抓捕行动中,五名贩毒集团歹徒身亡,包括“矮子”古兹曼的一名得力杀手,另有六人在袭击中被捕,而一名墨西哥海军陆战队战士受了不会危及生命的轻伤。一家大型武器兵工厂则意外被查获,其中包括火箭发射器、机枪和装甲车。

尽管去年7月份利用隧道从“高原监狱”(Altiplano jail)越狱,墨西哥海军陆战队员最终还是把他押回了这所全国所谓最安全的监狱。直到“矮子”越狱前,还没有人成功从这座监狱逃出。

美国将要求引渡

在他逃出监狱之前,华府曾于去年6月份要求将他引渡到美国。这一次由于他再次被抓,美国几乎肯定会寻求引渡。这名大毒枭在美国将面临至少七宗起诉。美国司法部的发言人彼得•卡尔(Peter Carr)对CNN说:“我敢肯定,美国政府一定会将受到美国司法指控,而在另一个国家被逮捕的罪犯引渡回美国。”

墨西哥安全分析师亚历杭德罗•霍普(Alejandro Hope)告诉CBS说,在这个问题上,墨西哥将别无选择。据美国NBC新闻报道,美国当局已于10日向古兹曼正在被关押的监狱递交了引渡要求,墨西哥总检察长办公室也在同一天发表声明指出,墨西哥政府已经开始正式启动引渡大毒枭“矮子”古兹曼到美国的程序。不过州检察官梅礼诺(Jose Manuel Merino)估计,这项引渡可能需要至少一年时间。他表示,这要看古兹曼律师抗争引渡的强烈程度,最长可能多达6年。

在这个消息出来的前一天,演员西恩•潘(Sean Penn)令人吃惊地透露,他在去年十月代表《滚石杂志》对古兹曼进行了一次秘密采访,参与者还有墨国女星凯特‧德尔‧卡斯蒂略(Kate del Castillo)。也因此,墨西哥总检察长办公室打算约谈西恩•潘和卡斯蒂略。政府官员表示,目前不清楚西恩潘和居中牵线的德尔卡斯蒂略是否违反墨西哥法律,不过该名官员说,被冠以“无冕王”雅号的记者或许可以专访毒犯,但“他们又不是记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比飞机更快!美超级高铁年底完成测试轨道

    下一篇: 美19岁女子 火灾中救出家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