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福建旧部调任教育部副部长
2016-01-14

日前官媒证实习近平福建旧部、原中共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履新教育部副部长一职。教育部曾被江泽民姘妇陈至立把持多年,导致大陆教育系统腐败严重。

据官媒新华网1月10日的报导,朱之文离开上海,赴北京出任教育部副部长。现年58岁的朱之文,福建东山人,2011年9月从厦门大学党委书记调任复旦大学党委书记。

朱之文仕途基本集中在福建,据称是习近平的“铁杆儿”。公开资料显示,2000年3月,朱之文任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为习近平;2005年6月,朱之文调任福建宁德市委书记,1年多之后回到厦门大学任党委书记,跻身副部级干部之列。1988年到1990年,习近平曾任福建宁德地委书记。1999年,宁德撤地设市。

去年底,已有传闻称朱之文进京出任教育部副部长,并可能接替现任教育部部长袁贵仁。现年66岁的袁贵仁已超中共部级官员退休年龄红线(65岁)。袁贵仁曾因发表“绝不能让传播西方价值观念的教材进入课堂”等言论,遭舆论挞伐。

去年10月31日,中纪委官网发布消息,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教育部开展为期2个月(10月31日—12月31日)的专项巡视工作。此后的11月底至12月初,教育系统出现反腐小高潮:4所中共教育部直属高校的5名校长、副校长因违纪遭免职。

外界普遍认为,江泽民情妇陈至立对大陆教育界的腐败和乱象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陈至立1998年至3003年任教育部部长,2003年至2008年任主管教育的国务委员,把持教育系统多年。袁贵仁2001年至2009年任教育部副部长,2009年任部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反腐造势升级 博弈白热化

    下一篇: 胡锦涛“文胆”谈敏感话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