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留美中国学生 凌虐同学被判坐牢
2016-01-14
在美国就读高中的十几名中国留学生,因琐事将两名女同学绑架至当地一处公园,对其进行折磨、殴打和恐吓。此案中的3名主犯翟芸瑶、章鑫磊和杨玉菡被捕,被判刑6至13年不等,刑满后将被驱逐出境。


外媒综合报导,涉嫌凌虐和绑架同学的3名主犯翟芸瑶、章鑫磊和杨玉菡的律师们1月5日和检方达成认罪协议。法官将3名被告的宣判日期定在2月17日。


根据这份协议,翟芸瑶、章鑫磊、杨玉菡将分别被判刑13年、6年和10年,刑满后将被遣返回中国。两名受害人麦嘉怡(Jiayi Mai,音译)和刘怡然(Yiran Liu,音译)分别向12名涉案留学生提起民事赔偿诉讼。


三名被告表示放弃上诉权利,检方也撤销了起诉中的折磨(torture)罪。三人的罪名和刑期分别为:翟云瑶承认犯有绑架罪(kidnapping)获刑八年,严重人身伤害(Great Bodily Injury)获刑三年,攻击罪(assault)获刑一年,攻击导致严重人身伤害(GBI on assault)获刑一年,相加后共13年。


杨玉菡承认犯有绑架罪获刑八年、攻击罪获刑一年、使用暴力工具攻击(assault by means of force likely to produce GBI)获刑一年,共计10年。章鑫磊则承认犯有绑架罪获刑五年,攻击罪获刑一年,共计6年。


1月5日是三人和检方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最终达成认罪减刑协议。三人在宣判之前,每被关押一天,按服刑两天计算。正式服刑后,只用服满剩余刑期的75%。照此计算,翟云瑶的实际剩余刑期将不满八年,杨雨涵不到五年,章鑫磊则为三年多。法官强调,服刑期满后,三人将被驱逐出境,几乎没有再返美国的可能性,三人表示理解。

被告杨玉菡的辩护律师方廷(Rayford Fountain)表示,两名受害学生麦嘉怡和刘怡然已分别向这12名涉案学生提出民事赔偿诉讼。由于包括去年年底抓捕归案的另一名嫌犯陆正(Zheng Lu,音译)在内的4名被告都是成年人,所以根据美国相关法律,成年被告的家长不负担任何赔偿责任。而这4人的名下又没有任何财产,加上他们还要在狱中服刑,估计民事赔偿的可能不大。其余几名未成年被告,法律规定其父母要承担子女最高2.5万美元的赔偿责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19岁女子 火灾中救出家人

    下一篇: 路易威登起诉淘宝售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