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内山西吕梁13官员被免职去向不明
2016-01-16
自2015年3月至2016年1月,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中共山西吕梁市有6名未到退休年龄的市级官员及7名县委书记被免职,后去向不明。其中包括曾被曝光花千万元贿选县长的岚县前党委书记薄宇新。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近日,吕梁市交口县县委书记徐宇平被免职。此前不久,吕梁市中阳县、方山县县委书记郭保平、李少杰被停职。这三个县均未透露三人的去向。

2015年12月底,中共吕梁市人大、政府、政协集中换届,有五名尚未到龄的市级官员未再续任。这五人分别是前吕梁市人大副主任郭颖、前吕梁市副市长李润林、刘永平,前吕梁市政协副主席王志强、闫孝敏,他们曾分别担任吕梁市下辖的兴县、柳林县、临县、汾阳市、石楼县的党委书记。

2015年3月初,吕梁市下辖的离石区、孝义市、交城县、文水县、柳林县、岚县也集中更换了党委书记,尚未到龄的孝义市、交城县、文水县、岚县原任党委书记张旭光、李志安、孙善文、薄宇新卸任,事后也均未见公开其去向。

此外前吕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效彪被免去吕梁市常务副市长职务后,未有公开透露其去向。

去年12月2日,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刘广龙、孝义市长王建国也被停职接受调查。

自2015年初,已有多名任职、曾任职于吕梁的副市级以上官员落马,并有多名山西富豪牵涉其中被抓。吕梁市官场骨牌式塌方引发外界关注。有消息指吕梁官商勾结,黑幕重重,曾庆红家族、周永康家族深涉其中。吕梁买官卖官、官商勾结的黑幕也不断被掀开。

据悉,吕梁是矿产资源富地,蕴藏着煤、铁、铝等四十多种矿产资源。

大陆《财经》杂志曾于2007年1月8日在封面故事《谁的鲁能?》中披露,山西省将煤矿经几次转手获得的三十余亿元(人民币,下同)提供给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及他的赵姓朋友,他们用37.3亿元的价格买下了山东鲁能91.6%的股权。

报导称,此笔巨款是他们在山西太原花7,000万元买下了一个煤矿,然后经过一个有关系的评估公司评估到7.5亿元,再由山东鲁能出资7.5亿元收购,经过几次类似的操作,两人的资产就达到了33亿元。

《财经》在报导中没有点出曾伟的名字,但之后《财经》遭到重大打击:总编胡舒立和她的团队被赶出《财经》杂志。

2015年4月17日,曾庆红的心腹、原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被中纪委调查。5月29日,山西吕梁市原副市长张中生被调查。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台大选蔡英文领先 朱立伦宣布败选辞党主席

    下一篇: 中纪委全会罕见未增选副书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