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通讯WhatsApp宣布取消订阅费用
2016-01-19


脸书(Facebook)宣布取消跨平台即时通讯应用程序(App)WhatsApp每年0.99美元的订阅费用。据科技新闻网站Re/code报导,该公告随即在全世界所有国家与地区生效。只是,要取消所有帐单交易选项,WhatsApp必须花上几周的时间。

据《商业内幕》1月18日报导,WhatsApp共同创始人暨执行长库姆(Jan Koum)在德国慕尼黑召开的一个会议上提到该决定。WhatsApp在一个博客的发帖中表示,向用户收费是因为坚持让用户在使用时,没有广告的干扰。在取消订阅费用之后,WhatsApp会让用户和想要的商家或是机构沟通。


WhatsApp创办人之一库姆童年经历共产独裁制度,所以坚持不搜集用户资料。(David Ramos/Getty Images)



什么是让用户和想要的商家或是机构沟通?WhatsApp举了几个例子,像是用户可以和银行确认信用卡交易是否被盗刷,或是查询班机是否准时或是延迟抵达?这些功能和脸书Messenger的功能类似。

执行长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曾在发布脸书2015年第二季公司财报时,告诉分析师和投资者说,WhatsApp和Messenger采取类似于2006年和2007年反复测试的策略。

扎克伯格表示,他们计划未来WhatsApp于广告和盈利方面可以做得更好,让用户和商家可以从事“有机互动”(Organic Interaction)。他说:“所以,我们将不会以广告为优先考量,而是会先建立免费页面,尽可能地让最多的商家都能在上面。”

2015年,脸书以190亿美元买下WhatsApp,当时WhatsApp只有55名员工。WhatsApp致力于创造出一个好产品,而非以它来赚钱。WhatsApp在2014年前半年的营业额为1,500万美元,不过,同期却亏损了2.5亿美元。

库姆1月18日在接受科技新闻网站WIRED.com的采访中提到,“我们在消费者端表现得不错,但是,今天的沟通还存在另一端——用户必须和商家互动。”
    来源: 凌妃 责编: Hai

    上一篇: 入籍美国隐瞒身分 中共前公安部特工被控

    下一篇: 奥巴马通过服务社区向马丁·路德·金致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