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大清洗 财新公开刘乐飞股灾期间职位
2016-01-19


1月19日,中信证券董事长、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名单面世,包括张佑君任董事长等9人出任新职,而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等9名委员会成员全部被撤换。去年股灾期间,中信证券多名高管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调查;据报,刘云山父子联手做空股市,刘乐飞被限制出境。

中信证券高层9人被撤换  刘乐飞被淘汰

1月19日晚,中信证券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张佑君担任董事长;同时,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名单确定。

包括发展战略委员会:张佑君、殷可、杨明辉、方军、刘克;

风险管理委员会:殷可、杨明辉、方军、饶戈平(何佳)、李港卫(陈尚伟);

提名委员会:刘克、张佑君、方军、饶戈平(何佳)、李港卫(陈尚伟) ;

审计委员会:李港卫(陈尚伟)、刘克、饶戈平(何佳);

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刘克、饶戈平(何佳)、李港卫(陈尚伟);

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饶戈平(何佳)、刘克、李港卫(陈尚伟)。

陆媒财新网报导该消息时,还特别附上了中信证券上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名单。

发展战略委员会:王东明、居伟民、方军、程博明、殷可、吴晓球;

风险管理委员会:程博明、殷可、居伟民、方军、刘乐飞;

提名委员会:王东明、吴晓球、李港卫、饶戈平、魏本华;

审计委员会:李港卫、吴晓球、饶戈平、居伟民、魏本华;

薪酬与考核委员会:魏本华、饶戈平、李港卫、吴晓球;

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李港卫、吴晓球、饶戈平、魏本华。

由于新一届委员会中,何佳、陈尚伟的独立董事任职资格正在办理中,目前仍由上任委员李港卫、饶戈平暂时代替,何、陈取得任职资格后,将正式上任。除方军仍任发展战略委员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外,其他9名委员会将全部被换掉。

中信证券多名高管涉内幕交易被抓

上届中信证券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名单中,包括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等多人已被调查。

目前中信证券执委会委员名单尚未出炉,上届的执委会委员有8人,包括董事长王东明、总经理程博明、负责国际业务的殷可、负责经纪及研究业务的徐刚、负责资金运营及另类投资及风险管理工作的葛小波、负责资本中介业务的刘威、负责投资银行业务的陈军以及负责国际投行业务的闫建霖。

去年股灾发生后, 8名执委会委员中,包括:程博明、徐刚、葛小波、刘威、陈军和闫建霖6人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调查。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被指是刘乐飞的直接手下。

传刘云山父子联手做空股市

大陆股市去年从6月15日至9月15日,沪指从5,174点开始下跌至3,005点,累计跌幅达到41.92%。本次股灾,不仅致投资者损失惨重;而且致习近平、李克强派出的救市“国家队”也溃不成军。

随后就传出本次股灾不仅有中共江派多个家族,包括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等家族联手做空股市;而且还涉中共金融界高层与外界勾结,从中牟取巨额利益。据报,习近平当局把本次股灾事件定性为一场“经济政变”。

当局当时派出中共公安部副部长牵头的调查队,开始调查股市,随后包括中共证监会、救市主力的中信证券多名高管因涉嫌内部交易等被调查。

与习近平阵营关系密切的财新网报导新一届中信证券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名单时,特意附上上届委员会成员名单,其中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格外引外界关注。

刘乐飞是中信证券副董事长、执行董事。去年股灾期间,正在习近平当局全力救市之际,刘云山主管的中共官媒刊发股市利空消息,导致股市灾情进一步恶化。

据知情人士此前透露, 刘乐飞和其掌控宣传口的父亲刘云山在股市中联手,利用内幕消息与操作套取利益,而且早有前科。

外界普遍认为,中信高管接连被查,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和副董事长刘乐飞都难脱关系。去年11月,王东明因涉及公司高管的内幕交易丑闻被迫让位;刘乐飞据报被限制出境、停职并交代问题。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落马 疑为高官亲家举报

    下一篇: 两名中共军人涉嫌窃取大量美国军事机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