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巨头一起看完台湾大选 默默散会
2016-01-19

据海外博闻社报道,台湾大选落幕,宝岛一夜变天。表面上,北京当局从容淡定,中南海水波不兴。但其实,中共高层诸公心中并不平静,何以见得?因1月16大选投票日,他们在中南海集中观看转播,结束时全场默然,各政要面面相觑,默默散会!

报道称,中共高层对“台湾变天”早有心理准备,亦早已做出了相应预案,中央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早在去年底前,已多次开会,就台湾变天的后果、影响做出判断,并定下了对策预案,包括政治、军事、外交、统战、经济、社会等各方面的预案。

消息指,由国台办执笔起草、投票结果出来后交新华社发布的“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声明,说到底,中南海诸君心底还是抱有一丝幻想:希望国民党能继续执政,两岸能继续沿着原来的轨道前行。

1月16日,星期六,北京天气阴冷下雪,有轻度霾雾,气温零下1℃到零下5℃;长安街车辆稀少。下午,中共政治局常委及在京的政治局委员接通知,全部集中到中南海,集体收看台湾大选开票过程及结果。当然,原因之一是中共的互联网长城防火墙将台湾众多媒体隔绝于外,这些人虽贵为政要,却不能和普罗百姓们一样,“翻墙”收看,只好“集中供应”。

中南海知情者透露,20多位中共顶级权贵面对大屏幕上台湾选民亢奋以及不停滚动的得票数字。晚上7点多钟国民党朱立伦主动宣告败选,大势已定,中共巨头们个个面无表情,但似心有所动,面面相觑。至散场结束时,大家默默离去,不发一言。

晚上11时许,中办经中宣部下达指示,由新华社发出那份仅300字的“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负责人16日晚就台湾地区选举结果发表谈话”。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是什么阻挡习近平握住台湾的手

    下一篇: 中共军委总部名单异常 刘源“裸退”有秘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