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泄露 本周六中国部分考点SAT遭取消
2016-01-21
1月21日(周四),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在向成员高校发出的一封信中说,由于考题泄露,该理事会将取消中国大陆部分SAT考点于本周六(1月23日)举办的SAT考试。澳门的一些SAT考点也受到波及。

部分考生将痛失末班车

《华盛顿邮报》报导说,大学理事会在信中没有透露多少SAT考点的考试被取消,也没有公布多少考生受到此次取消事件的影响。

大学理事会在信中说,有证据表明中国部分考生已经获得了当日的考题。为了维护SAT考试的公正性,该理事会不得不取消一些考点的考试。信中还说,他们已经竭尽所能,使考生受到影响减弱到最小。

多年以来,在国际考点举办的SAT考试一直是个问题。比如,曾因为题目泄露,大学理事会将韩国2013年5月的SAT成绩全部取消。

在亚洲,每一次SAT考试都有作弊的报告。大学理事会可能推迟发布一些成绩,同时进行调查。如果发现考生作弊,其SAT成绩将被取消,但是作弊考生申请的高校却不会得到通知。因此这些考生可以再度参加SAT考试。

本周六的SAT是今年的第一次考试,也是最后一次“老SAT”考试。今年3月,美国将率先实施改革后的新SAT考试。因此,估计有许多亚洲考生试图赶上这趟末班车。此次考试取消,无疑会打碎一些人的梦想。

培训公司如何在SAT中作弊

总部设在美国的非营利机构“公正和公开考试国家中心”(FairTest)表示,该组织发现很多亚洲的考试培训公司多年以来一直在参与SAT作弊。引发作弊的一个原因是,美国考生参加SAT考试之后,同一套试题又被用在亚洲举行的SAT考试中。FairTest公共教育主任西佛(Bob Schaeffer)通过中国和韩国熟悉内情的人,梳理出SAT考试作弊的大致脉络。

首先,考试培训公司通过在美国的雇员或者是合伙人获得最近的SAT考题,包括那些官方没有正式发布的题目。获得题目的方式包括亲自参加SAT考试、非法取得试卷以及在某些论坛上(比如collegeconfidential.com)搜罗泄露的试题。

其次,在SAT考试当天,考试培训公司派人在新西兰、澳洲或者日本参加考试。这些地方的时间比中国早2-5个小时。这些假考生记住部分考题之后,趁上厕所的机会把记住的考题传给培训公司。经过对比之后,培训公司大致可以推测出中国考点将会有哪些考题。

最后一步:培训公司把正确答案发给作弊考生。因为SAT考试允许使用计算器,培训公司甚至可以把答案预先输入到计算器中。
    来源: 海宁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煤炭业告急 行业亏损面超90%

    下一篇: “光大乌龙指”案发逾两年 仅23%诉讼审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