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腹裂儿增多 年轻或不忌烟酒孕妇机率高
2016-01-22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22日报导,全美新生儿出现腹裂(gastroschisis)先天缺陷的比例有逐年增长的趋势,已引起科学界的关注。

腹裂,又称肠外露,因发育不全而造成肠及其它器官如肝脏和胃等穿过新生儿肚脐腹部而外露。

虽然可以手术修复,但手术后会有危及生命的后遗症。因为切肠手术将导致肠短缺陷,长大后容易有消化及饮食的问题;或者因肠脏感染、坏死及营养不良,而使婴儿夭折。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最新报告,每年全美有1,871名腹裂新生儿。

研究人员追踪美国14个州的出生资料发现,1995年到2005年期间,全美新生儿腹裂先天缺陷的比例几乎翻倍,其中21岁以下的非西班牙裔黑人妇女,生下腹裂儿的比例增长263%。

文章说,自2005年以来,不分族裔及年龄的孕妇,生出腹裂儿的比例都呈现增长趋势。

CDC国家出生缺陷及发育障碍中心(National Center on Birth Defects and Developmental Disabilities)主任博伊尔(Coleen Boyle)表示,目前仍不清楚腹裂儿越来越多的原因,对于特定群组的孕妇,为何生出更多的腹裂儿,公共卫生领域的研究人员正在努力找出答案。

生出腹裂儿的原因目前仍不明,有可能是基因缺陷,或孕妇在怀孕期间暴露在某些环境。早先的研究显示,喝酒或抽烟的孕妇,以及年龄在21岁以下的孕妇,生出腹裂儿的机率较高。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加拿大食品价格疯涨 民众叫苦

    下一篇: 法庭意外泄漏 苹果收谷歌10亿美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