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雪将至 影响美东8800万人5千航班取消
2016-01-22


根据最新气象预报,或可名列美国史上前十大的强劲暴风雪,将自周五晚上到周日,席卷美东大范围地区,约23个州都会被暴雪、强风、大浪、内陆洪水、冻雨、暴雨覆盖,全美近1/4民众,约8,800万居民受到影响,其中3,000万民居直接受到暴风雪的冲击,预估可能造成逾10亿美元的灾损。唯一可庆幸的是,这波强劲风暴选在周末影响美东,或可降低对民众的冲击。

周五上午暴风雪的最新动态

国家气象局说,这波冷气团的路径,将由阿肯色州、田纳西州及肯塔基州,进入中大西洋地区各州,最北到纽约。华盛顿特区、巴尔的摩、纽约市、费城、特伦顿和长岛等都会受到大雪影响。

部分地区将迎来连续24小时降雪,每小时降雪量达1到3英寸,积雪量将超过30英寸。

气象预报警察告,由于积雪及时速达60英里的强阵风可能损坏电线及变压器,而造成美东地区由北卡罗莱纳州到新英格兰地区的大范围停电。

除了在暴风圈中心的华府将有超过百年难见的2英尺降雪外,费城降雪量估计有12到18英寸,纽约则有8到12英寸。幸运的是,新英格兰地区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波士顿周六可能只有不到1英寸的降雪。

另外,周末适逢满月涨潮,因此马里兰州、特拉华州、康涅狄格州,包括纽约的沿海地区都要严防洪水。

启动应变措施

田纳西州、北卡罗来纳州、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宾夕法尼亚州以及华府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周五学校停课,政府机构停班,大学篮球比赛取消。各州首长呼吁民众周末尽量不要出门,并做好万全准备。

根据跟踪飞行网站flightaware.com 的报告,周五至少有2,000航班被取消,周六则有逾3,000航班停飞,预计到周日中午以后才会恢复。

华府地区地铁周五晚上11时以后到整个周末停驶,公交车周五5时以后停驶。周五学校停课,联邦政府周五中午以后关门。

美国铁路公司(Amtrak)已取消周五到周日的部分班次,包括纽约到新奥尔良、纽约到芝加哥以及纽约到迈阿密的车班。芝加哥到华府的车班,周五及周六的终点站将改为匹兹堡,不会到华府。

纽约市市长表示已请卫生单位、警察、消防队等单位,部署充分人力,做好准备。纽约市地铁不会停驶,并部署1,000名员工,保持地铁系统的正常运行。

弗吉尼亚州州长表示,已召集500名国民警卫队队员迎战风暴,并备妥所有必要的装备,已做好万全准备。

部分地区已受到影响  带来灾情

首当其冲的阿肯色州、田纳西州和北卡罗莱纳州,周四晚已遭到大雪、雨夹雪及冻雨的肆虐。

周五上午交通尖峰时刻,大雪及雨夹雪已重创北卡罗莱纳州的阿什维尔、夏洛特和格林斯博罗等城市。

周三及周四,华盛顿和弗吉尼亚州因下雪造成767事故,马里兰州一名男子被扫雪机击中而意外死亡。田纳西州一名19岁男子,因天气及车速过快,车子滑出道路撞击力道太强,不幸死亡。北卡罗莱纳州有二人,周三晚因路面被冰雪覆盖,死于交通事故。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宣布实施免签新政:但两类人不享免签待遇

    下一篇: 加拿大食品价格疯涨 民众叫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