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内部指天津破产 副总理任上反张高丽行为
2016-01-23


中共现江派常委张高丽曾在2007到2012年间主政天津5年。港媒披露,近期王岐山在派出中纪委副书记对天津市进行“考察”前,曾会见了天津市高层,并批评天津市负债3.6万亿元,处于破产状态。报导还披露,王岐山上届任副总理期间,就曾反对张高丽主政的天津发展模式。

港媒《动向》杂志2016年1月号合刊报导,2015年12月28日,中共政治局做出决定,宣布中纪委副书记黄淑贤为组长,率调研组进驻天津进行“考察、调研、指导有关工作”。

同时,王岐山、赵乐际还会见了天津市的高层,当面下达了习近平的相关“指示和要求”。其中对天津市高层提出,包括要“贯彻中央八条”、认真总结天津在建设发展中 “偏离科学、实际承受能力”所积压的问题等三大要求 。

王岐山提及天津存在的问题之一是,天津市处于其债务达3.6万亿元(人民币)破产状况。

报导披露,据资料反映,王岐山是上届国务院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中,唯一反对天津发展模式的成员。王岐山又提出,天津港口码头爆炸案的处理工作尽管复杂、有阻力,但一定要对社会、民众、受害人及其家属有个清晰交代。

据报,2014年2月,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主持国务院部委主要负责人会议上称,天津市已欠债务5万多亿元,实际上已经破产,今天要追究也晚了,天津子孙后代是要承受这笔人为债务。

中共现任江派常委张高丽从2007年3月到2012年年底,在天津主政5年。期间,张高丽开始了大规模的投资建设,但是留下了许多烂尾工程。

2009年,天津的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为5,273亿元,略少于上海。到2013年,天津的投资规模达到10,121亿元,是上海的两倍,是广州的2.3倍,深圳的4倍,超过整个英国的城建投资。

2013年天津房屋施工面积是2亿平米,是广州的2.24倍,深圳的5倍,而这种状况已经持续了好几年。2013年天津房地产销售约1,300万平米,按此速度计算,天津光消化2013年在建住房面积,就需要15年。

2014年,港媒曾披露,被称为中国曼哈顿的天津滨海商务区成为中国最大的鬼城,“开工项目已经烂尾30%,其它在建项目均已停工,这就是政策驱动的下场,开发商闻之色变”。而这些项目,大多都是张高丽任内开建。

当年,天津市政府投资600亿建设的天津响螺湾商务区,记者看到多所摩天大厦已经陷入停工状态,街道上门可罗雀。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去年8月造成数百人死亡的天津港口大爆炸,也是当年张高丽任内开发的主要项目。陆媒追责道,爆炸发生的滨海新区规划上混乱,“什么都往里面插,把办公楼、住宅楼、危化品、仓储货运码头等本应分区隔开的不同功能性区域拧在一起,这种规划很容易出问题” 。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男子在美涉杀两侄子 潜逃中国在港被捕

    下一篇: 12地严寒破纪录 29亿人回乡路打乱(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