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在美涉杀两侄子 潜逃中国在港被捕
2016-01-23


美国华人聚居的洛杉矶地区亚凯迪亚(Arcadia)市,当地时间22日发生一起谋杀案,两名华裔高中学生在家中被杀,警方初步锁定凶案嫌犯是两名少年来自中国大陆的姑父,且凶嫌已从洛杉矶搭乘飞机,试图逃回中国。美国联邦调查局最新表示,嫌犯已在香港被捕。

据《洛杉矶时报》报导,警方表示,遇害少年一个15岁,一个16岁。孩子的父母于周五下午在房子的不同楼层发现两名男孩的尸体。现场没有发现凶器。

当局说,少年遭受钝力创伤,房子也有强行入室的迹象。

涉案嫌犯是男孩的姑父

洛杉矶县警方凶案组的埃尔南德斯(Eddie Hernandez)表示,警方正在和联邦当局一起调查此案。

警方表示,男孩们的姑姑林玉璟(Lin Yujing,音译)曾遭到男孩姑父、44岁的石德云(Deyun Shi,音译)家暴受伤住院,随后姑姑向法院申请限制令(禁止姑父接近),并提出离婚诉讼。林玉璟是死去男孩父亲的妹妹。


美国华人聚居的洛杉矶地区亚凯迪亚(Arcadia)市,当地时间22日发生一起谋杀案,两名华裔高中学生在家中被杀,警方初步锁定凶案嫌犯是两名少年的中国姑父。(视频截图)


当局称,石得知妻子上周四(21日)提出离婚诉讼后很生气,并在周四晚上闯入自己妻子的家,用木刀具打伤妻子,在他们15岁的儿子前来干预后,石便离开。

调查人员相信,石随后驱车前往案发住所,但目前尚不清楚石在里面做了什么。

周五零晨,遇害男孩的父母离家去医院看望石的妻子,留下男孩们在家睡觉。当他们在周五凌晨5点回来的时候,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便上床休息。男孩的父亲不久便离家,当地时间周五中午时分,母亲很快发现一个儿子血流如注,且没有反应。

母亲随即报警,在警察未到之前,她又在另一房间发现自己的另一个儿子也倒在血泊之中。

ABC新闻报导,警方没有透露遇害孩子的姓名,但邻居们表示,死者分别为15岁的林安东尼(Anthony Lin)和其兄长哥哥,16岁的林威廉(William Lin)。

据悉,案发现场是3排南北向2层米色公寓楼。公寓楼前停满警车,十几家主流媒体的采访车塞满大街。

嫌犯逃回中国途中 在香港落网

石的妻子虽遭受重伤,但不危及生命,周五上午出院。当局表示,石德云周五上午乘飞机回北京,石的汽车在洛杉矶国际机场被发现。

据港媒报导,当地时间23日下午约5时半,石德云搭乘的国泰航空航班CX897抵达香港,香港警方早已接获美国警方通知,派出大批警员在机场戒备。嫌犯一下飞机,立即将他拘捕。消息指嫌犯自称不适,被送往北大屿山医院诊治。香港警方发言人表示,不评论个别事件。
    来源: 郑孝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街头市民 谈台湾选举议民主

    下一篇: 王岐山内部指天津破产 副总理任上反张高丽行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