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震台南大楼倒塌 马英九称是人祸非天灾
2016-02-10


2月9日,台湾总统马英九来到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听取救援简报后表示,台南维冠金龙大楼倒塌是人祸而非天灾,如果房子盖好点就能避免。他同时指出,虽然72小时的黄金救援时间已过,但不会放弃希望,将继续全力救援。

马英九表示,地震带来的灾害不是无法预防,房子盖好点,桥梁坚固一点就能避免。在他7年任期内,台湾治安、交通安全和公共安全大致都还不错,不料卸任前不到4个月发生这样的事情,这值得检讨。

虽然救援已错过黄金72小时,但马英九强调黄金救援时间只是参考,救援会持续进行。他还例举921大地震灾发生后120小时,救援人员在台北市东星大楼救出孙姓两兄弟。

17层的维冠金龙大楼在周六的这场6.4级地震中倒塌,数百配备精良装备的救援者和搜救犬、吊车一起展开营救。目前已救出214人,共有539人受伤,41人不幸丧生,109人仍被埋在废墟之中。

马英九说,检察官已经对大楼倒塌展开调查,将查明是否存在偷工减料或其它违规情况,并向民众交代清楚。

台南市长赖清德也表示,根据幸存者报告,这栋大楼建筑体涉嫌违法,检方正式启动了对其建筑品质的调查。

“我们还指派了三个独立机构负责收集保存搜救过程中找到的证据,以便在未来可能的诉讼中支持大楼居民,”赖清德说:“如果建筑商确有违法行为,我们将让他们受到惩罚。”
    来源: 周凯文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石化第三虎落马 撕开能源帮派打虎密境

    下一篇: 山东游子离家愧对爹娘 火车站内向八旬父母长跪(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