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第三虎落马 撕开能源帮派打虎密境
2016-02-10


中纪委2月6日宣布,中国中化集团总经理蔡希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有陆媒指出,蔡希有落马与当前任职的中化集团关系不大,与其在中国石化集团十多年的任职经历有不可分割的联系,他也是继苏树林和王天普落马后的中石化第三虎。

1961年出生的蔡希有毕业于抚顺石油学院,2003年出任中石化副总裁,2009年升任中石化高级副总裁,2014年来到中化集团工作。

北京日报公众号“长安街知事”发文称,蔡2014年才到中化集团工作,他的落马和中化关系不大,而是和中石化有关。在中纪委发布消息后,中化集团并未迅速做出反应,他的公务消息仍旧在网页显眼位置。

蔡希有从2009年开始任职中石化高级副总裁,时任总裁和总经理分别是王天普和苏树林,王和苏分别在去年4月和10月落马。

“长安街知事”还强调,“有人说反腐是打击帮派,中石油系统因为和周永康瓜葛深,蒋洁敏、廖永远、王永春和李华林等相继落马,而中石化却毫发无损,不过,随着王天普、苏树林和蔡希有的落马,这样的论断被打破。这不仅撕开了“反腐新密境”,更将能源系统反腐“引向深入”。

据海外《大纪元时报》报道,中国石油化工行业一直掌控在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前政治局常委和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手中,曾庆红被认为是“石油帮帮主”,周永康在曾庆红退休后被视为“第一掌门人”。

海外媒体明镜也曾报道,落马的苏树林是曾庆红人马。1999年,苏被曾庆红从大庆调出担任蒋洁敏副手,做了6年中石油副总经理后又被曾庆红安排出任辽宁省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中纪委网站去年2月刊文《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该文被认为隐射曾庆红即将落马。“长安街知事”在这篇文章中不仅直接点明蔡希有落马和中石化有关,而且提到反腐是“打击帮派”,并指出“能源系统反腐再度引向了深入”,这也将中石化反腐的最终目标指向曾庆红。
    来源: 周凯文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每次外访 还带一项“任务” ?

    下一篇: 强震台南大楼倒塌 马英九称是人祸非天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