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必须的,不花钱给房间加湿,经济环保的办法
2016-02-12


干燥的冬季很辛苦!不知你有没有这种感觉?房间内达不到40%的湿度时感冒病毒开始活跃起来,当然带来的后果还包括咽喉肿痛和皮肤干燥等。所以说,干燥是健康和美容应该尽量避免的东西。

不管你家使用的是地暖,空调还是不使用,干燥是冬天的特性避免不了。如果有自然环保的加湿方法代替机器的作业是最好不过的,当然电费也不需要支付了。

简单,方便,便宜的家中加湿法介绍

喷雾加湿法



如果希望尽快能给房间加湿的时候,在房间中喷雾,特别是是感到,”怎么这么干燥“,”嘴唇很干“的时候,一定要给房间”补水“。

喷雾是轻松效果的方法。为了防止干燥可以对干毛巾喷雾,对窗帘喷雾,对屋中的植物喷雾,或者对屋中直接喷雾就能轻松提高房间内的湿度。

观叶植物加湿法



叶子大大的观叶植物可以放出负离子,起到加湿和清净空气的效果,比如图中的虎尾兰的加湿效果就很高。其它,比如椰子种的槟榔,叶子很大的胡颓子(umbellata)等推荐。

保养眼睛的装饰秘诀之一就是不使用电而使用自然加湿的方法达到加湿效果。

湿润毛巾的加湿法



用湿润的毛巾为房间加湿的方法是最自然和环保的有名方法。把湿润的毛巾晾在房间内,毛巾里的水分蒸发散发到空气中,是一个有着相当实际效果的方法。

不只是毛巾,洗涤物放在房间内晾干也会产生同样的效果。湿润的布织物接触空气的面积越大效果越是明显。



干燥的房内,即使是湿润的毛巾也会马上变干。这时可以如图这般,在盆中放置一个架子,架子上铺上湿润的毛巾,毛巾的下部浸在水中的方法,可一直保持毛巾的湿润。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留住的风景,手工星空瓶

下一篇: 橡皮筋不只用来扎头发,还能这样DIY!超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