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行猴年生肖邮票 牡丹伴金猴送祝福
2016-02-13
美国发行猴年生肖邮票 牡丹伴金猴送祝福

美国2016中国农历猴年生肖纪念邮票首发式5日在纽约圣约翰大学举行,人们在现场排起了长龙购买邮票和首日封。


这枚猴票以镶著金边的紫色为背景,中间是盛开的牡丹花,左侧配有金猴剪纸和中文“猴”字,靓丽的图案和色彩吸引了各种肤色的民众。
美国邮政总局东北区营运副总裁理查德•乌卢斯基致辞说,对于纽约和世界各地无数人而言,中国新年是最流行和最令人兴奋的节日。他说,美国发行邮票庆祝世界各地不同文化已有120多年的历史。

华裔国会议员孟昭文等人也出席了首发式。


美国发行的中国生肖邮票被认为是最受欢迎的纪念邮票之一。美国邮政总局在其网站首页最醒目位置以较大篇幅展示了当日发行的猴年邮票图案和首日封。


1993年美国开始发行第一轮中国生肖纪念邮票,设计者为来自美国夏威夷的华裔李健文,图案为十二生肖剪纸。


2006年,美国邮政总局邮票设计艺术总监埃塞尔•凯斯勒向纽约华裔艺术家麦锦鸿征集生肖邮票设计。麦锦鸿提交的一幅大红灯笼图样被采纳,并得到了第二轮生肖系列邮票的设计合同。


2008年,麦锦鸿设计的生肖系列首张鼠票发行。从大红灯笼开始,他此后逐年展示了道具狮子头、水仙花、金桔、道具龙头、鞭炮、攒盒和鼓。


麦锦鸿说,今年选择牡丹花,是因为在中国牡丹象征著财富和兴旺,
我希望我设计的邮票图案能够展示新年民俗文化,让美国人了解新年并非只是与动物有关

麦锦鸿说,邮票设计融入了他的童年记忆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敬仰之情。


麦锦鸿上世纪60年代出生于香港,幼年随父母移民美国,他从小喜欢画画,长大后走上绘画艺术之路,题材与画风都以写实为主。


麦锦鸿对设计生肖邮票倍感自豪,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希望通过小小邮票为美国民众送上祝福,同时帮助他们了解中国文化。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在美报税 自雇者勿忘七大节税妙方

    下一篇: 金正恩姨夫带着大将军衔逃到美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