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惩令计划〞引连锁反应?传令完成正在写书
2016-02-14


数日前,有海外媒体报导称,令计划可能于近期开审并面临严厉的判决,甚至可能被处以极刑。随后,令计划之弟令完成很快委托律师在海外发声,否认其将中共核心机密交给了美国情报局的传闻。日前,该律师进一步表示,令完成只想静静待在美国,目前正在写关于高尔夫球的书。外界评论指,令完成的这番表态或与令计划开审消息相关。

律师称令完成正在撰写关于高尔夫球的书

据南华早报日前报导,令完成在美国的代表律师史密斯(Smith)公开表示,令完成希望能静静地待在美国(left alone),他正在写作一本关于高尔夫球的书。

史密斯在回复媒体的邮件中写道:〝我的当事人只想静静地待着,这样他才能更多地打高尔夫球。他目前正在写作一本关于高尔夫球的书。他希望和其他人分享他的高尔夫球秘诀,那真的可以让任何人的开球远十到15码。〞

令完成的声明,是此前他通过律师公开否认向美国情报机构泄密的延续。

路透社2月11日曾经报导,令完成聘请的律师史密斯向该社表示,他获令完成授权发表声明否认拥有大量中共机密,同时也否认令完成向美国当局交出包括中共核武发射密码等核心机密。

报导说,史密斯在他的华盛顿办公室接受了路透社电话访问,称令完成对最近关于他泄密的指称〝感到烦恼〞。

更早时候,〝华盛顿自由灯塔报〞和〝金融时报〞都曾发表报导,称令完成向美方披露了大量中共高层的核心机密,包括启动核武的密码,以及高层领导人极为敏感的相关信息等等。该报导引发舆论强烈关注,也让令完成在令计划被查后首度打破沉默。

外界观察注意到,令完成通过律师发布的声明中,只否认他拥有大量中共机密以及向美国情报机构泄密,但似乎并未彻底否认他拥有任何中共机密。此外,令完成的声明在传出令计划将被〝严惩〞消息后不久即发表,显示二者之间或存在某种关联。

令计划可能判死 令完成故布疑阵?

稍早,有接近中南海的知情人士于2月初向海外媒体透露,由于令计划案的严重性,中共党内要求对其进行〝严惩〞的呼声日渐强烈。消息还指,对令计划的审判将很快进行,或就在今年三月的中共〝两会〞前后,而等待令计划的可能将是极刑。

消息人士说,他有可能成为继前人大副委员长成克杰之后,中共第二位被判处极刑的副国级高官。

海外独立执政观察人士郑经纬表示,令完成在传出令计划可能被严惩的消息后,一再表明他没有泄密以及只对高尔夫球感兴趣,其实恰恰说明了令计划的处境非常不妙。因为按照司法程序,令计划很快就将面临庭审,令完成手中的机密是否泄露,在很大程度上关系到令计划的定罪量刑。这很可能是令完成出面否认泄密的主要动机。

他分析说,上个月,中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刘建超首次公开确认,北京就令完成一案正与美国政府沟通,这显示令计划兄弟一案已有〝脱敏〞迹象,这或意味着北京当局已经有了应对方案。

1月中旬,中共中纪委第六次会议发表的公报称,正严肃查处周永康、令计划违纪违法案件,消除了党内重大政治隐患。当时即有分析认为,〝重大政治隐患已消除〞的说法,或暗示令完成手握的〝政治核弹〞已变为哑弹。
    来源: 文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反击江派搅局?陆媒爆惊人语 追问〝太上皇〞是谁?

    下一篇: “两桶油”高官的奢靡荒淫生活再被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