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22隐形战机赴南韩 警告朝鲜意味浓厚
2016-02-17


美国从日本空军基地派遣4架F-22隐形战机低飞进驻南韩,朝鲜抬眼可见,旨在警告朝鲜一再核试与发射火箭可能面对的严重后果。

南韩总统朴槿惠16日谴责朝鲜,一再进行核试和发射长程火箭的举动,是在破坏朝鲜半岛的和平后,美国17日从日本空军基地派遣4架F-22隐形战机低飞掠过南韩领空,并在美国与南韩的多架战机护航下,降落在首尔附近的乌山空军基地。

平壤当局可以清楚地看见美国派遣最先进的空中武力进入南韩,展现美国绝对会捍卫南韩的决心,同时也是警告朝鲜别轻举妄动做出可能侵犯盟友的举动。

南韩国防部表示,美国是在坚持铁的承诺。美军则未表明这4架F-22战机将在南韩布署多长时间。

美国的F-22隐形战机拥有可躲过雷达侦测的匿踪高科技技术,驻南韩的美军副指挥司令官奥萧纳西(Terrence J. O'Shaughnessy)中将在一份声明中说:“F-22猛禽战机是世界上最具优势的空中武力,它代表美国可以提供保御这个伟大国家的众多军力之一。”

美国经常会在南韩与朝鲜出现紧张局势时,派遣武力强大的战机到南韩,展示协助保护盟国的决心。朝鲜在上个月再次进行第四次的核试验挑衅后,美国亦曾派遣一架配备核武的B-52轰炸机到南韩。
    来源: 黄凯熙 责编: Kitt

    上一篇: 情人节气球缠电缆爆炸 加州逾5000户停电

    下一篇: 寨卡病毒持续扩散 美国发布最新献血指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