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卡初选后 杰布‧布什宣布退出总统竞选
2016-02-20
2月20日,美国共和党在南卡莱罗纳州初选,截至美东时闲晚间9点,川普在南卡胜出已无悬念,克鲁玆和卢比奥得票率相近,争夺第二、三名。前佛州州杰布‧布什宣布退出总统大选。

截稿时,南卡州初选投票统计数据显示,纽约地产大亨川普获得票率34%,德克萨斯州参议员克鲁兹获21.6%,佛州参议员卢比奥获21.6%,杰布‧布什获8.2%,俄亥俄州州长卡西奇获8.1%,退休非裔神经外科医生卡森获6.6%。

在前三轮的初选中,杰布‧布什不仅未能取胜,甚至在一些州未能进入前三名。杰布‧布什在周六晚表示,爱荷华州、新罕布什尔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的选民都已经做出了选择,“我尊重他们的决定,所以今晚我中止我的竞选。”

作为美国两位前总统的儿子和弟弟,63岁的杰布‧布什在去年6月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参选初期,他拥有很高知名度以及雄厚的竞选资金,,位居参选人的前列。但是,随着纽约地产大亨川普民调持续上升,选民们开始远离共和党的传统政治。

据今日美国报导,从爱荷华州到南卡罗来纳州,一些选民认为,不能支持在30年内出现“第三个布什”入主白宫的现象。南卡萨默维尔一名律师凯西‧兰德尔(Kathy Randall)参加了川普的竞选活动,他表示:“很多朋友觉得他们不希望另一个布什(成为总统)。”

此外,杰布‧布什还一直遭到川普对他花费大量竞选资金的攻击。

在新罕布什尔州的初选中,杰布‧布什的得票率达得票率11.2%,排名第三,这使他十分激动和振奋,开始为能赢得南卡州的胜利继续努力。

杰布‧布什周围的人都把南卡罗莱纳看作他的防火墙,那是同布什家族有着广泛关系的南方州。老布什和小布什都赢得南卡罗莱纳初选。曾担任第43届总统的他小布什和杰布‧布什的妈妈、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本周也都为他助选。南卡罗莱纳国会参议员格拉厄姆(Lindsey Graham)也为他拉票。但最终,杰布‧布什仍未能在南卡州获得领先。
    来源: 郑孝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共和党南卡州初选 川普再次胜出

    下一篇: 美公布2014年外资审查报告 中企连3年列榜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