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冻情人节抛脑后 美东周六暖洋洋
2016-02-20


对喜欢皑皑白雪的美东居民来说,今年的冬天实在太短了,下雪的天气用十根手指头数就够了。这个周末阳光普照,对喜爱夏季户外运动的人士来说,实在是天上掉下来的礼物。

《今日美国》2月20日报导,国家气象局表示,拜喷射气流(jet stream)向北方移动,引进来自西部的暖流,周六(2月20日)下午,美国大西洋中部、中部平原以及俄亥俄河谷等地区,都可见到高于正常温度15到20华氏度的天气。

趁着本周学校冬季假期(winter break)长假,带着二名小孩驾车由纽约州下行到华府参观越战纪念碑的越南裔移民温克勒(Annie Winkler)说,一路上天气都不怎么好,特别是在北卡罗莱纳州时,气候更是恶劣,在95号公路至少看到十起交通事故。

她说,周六来到华府,看来要脱掉身上的层层冬衣。确实,周末下午,华府温度迅速爬升到60华氏度以上,华府街头到处可见穿着T恤衫、迫不及待出门享受暖阳的人们,做着滑板、自行车、跑步等运动。

来自密歇根州的斯卡格斯(Michelle Skaggs)告诉记者,很幸运周六在华府遇上这么暖和的天气。她说,在密歇根州,今年也是暖冬,只有在11月降下11到12英吋的大雪,接下来的降雪量只有1或2英吋。

国家气象局,来自美西的暖流,周五时也在各地创下高温纪录,例如得克萨斯州拉伯克(Lubbock)高温达85华氏度、奥克拉荷马州的塔尔萨(Tulsa)温度达78华氏度。

今年美东的暖冬迷惑植物,去年12月华府樱花“盛开”,连郁金香都探出头来“迎接春天”。应该是白雪覆盖的圣诞节,美东居民却是以冷冻酸奶替代壁炉。

站在暖洋洋的街道,很难想像四周前的周末,美东才刚经历一场破纪录的暴风雪,各地积雪至少30英寸,6,000万人的出行受阻,25万人无电可用。另外,才刚过去的情人节周末,美东华氏个位数的极冻天气,可能也被人们抛诸脑后了。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公布2014年外资审查报告 中企连3年列榜首

    下一篇: 美已故大法官下葬 过半民众支持奥巴马提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