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购房不想请经纪人 专家建议五件事

在美购房不想请经纪人 专家建议五件事

2016-02-18


近几年有许多华人来美置产,或者移民美国后想要买房安定下来。美国资讯公开,网络上有许多待售房屋的信息,似乎可以自己完成从看屋、达成交易、财产转移的一切购屋程序,而不用找经纪人,因为总觉得经纪人碍事,而且还要支付经纪人费用。

据《DNAinfo》媒体2月16日报导,专家建议不想委托经纪人的首次购屋者,最好三思而后行,先考虑五件事。

1.买方不用支付经纪费

在美国,房屋交易的买家及卖家,通常都会聘请经纪人,而双方的经纪费是全部由卖家支付,买家不需要支付。按照行情,卖家通常支付6%的佣金,买家经纪人及卖家经纪人各拿3%。

2.买家无法改变佣金

90%的房屋交易,卖家在委托经纪人代售房屋时,双方即已谈定佣金比例,买家及其委托的经纪人无权决定。因此,买家想要透过卖方经纪人改变佣金比例,以达到省钱目的,多半是徒劳的。

另外,卖家也绝不会因为想多赚点佣金,就极力促成交易,因为是否接受买家的出价,决定权在屋主。

3.卖家的经纪人永远是站在卖家的立场

如果买家没有委托经纪人,直接与卖家经纪人交涉,不要妄想这位经纪人会为买家争取好交易。

纽约房屋仲介公司Level Group董事长林克(Larry Link)表示,遇到买家直接交涉的案子,卖家经纪人虽然会基于公平及诚信的原则,扮演买、卖双方的沟通桥梁,但是如果对卖家不利的信息,经纪人没有义务告知买家,因为是代表卖家,基于职业道德,要忠于卖家。

林克说,有许多买家直接与卖家的经纪人交涉,但交易中途才发现这一情况,但为时已晚,平白失去达成交易的机会。

4. 买家委托经纪人才会受到卖家经纪人的重视

许多欠缺购屋经验的买家,完全不清楚在购房前,必须备妥的繁琐文件,包括抵押贷款预先核准信件,或者财力证明。

买家如果事前委托经纪人,经纪人不仅会告诉买家需要准备的文件,而且会在达成交易组成一个团队,包括房地产律师、银行房屋贷款以及检查房子有无问题的专业工程师;如果购买的是合作公寓(co-op),经纪人还会协助买家如何通过合作公寓董事会的审核,或者取得董事会过去会议纪录的重要内容。

美丽都房地产(Mirador Real Estate)专业经纪人萨利赫(Eydie Saleh)说,她的许多客户,先前都是自己找房子及直接与买家经纪人交易,但最终都失败,这些客户认为失败原因是出价太低。

萨利赫说,在她检视这些客户与买家经纪人的通信内容后发现,并不是出价太低所致,而是这些客户不知道要准备文件,引起卖家经纪人怀疑客户的真实性,而停止交涉。

白金房地产仲介商(Platinum Properties)摩恩(Timur Mone)表示,买家经纪人偏好与卖家经纪人对话,看到没有带经纪人的买家来看房,通常不会认真接待,也不想在半夜接到来自买家的电话。

5.直接与卖家经纪人交涉是失败的开始

没有经纪人的买家,多半不清楚交涉技巧,对于看中眼的房子,有时急切地当场出价。如果有经纪人在现场,将扮演适当的谈判角色,告诉买家即使看中意,也不要形于色,保持中立的立场。

此外,更重要的是,卖家的经纪人永远代表卖家,绝不可能为买家着想,因此没有经纪人的买家,极有可能花了冤枉钱,还不知道自己买贵了。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