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演员孙海英微博被禁阅
2016-02-22


大陆演员孙海英曾多次在微博调侃各种社会新闻。日前,网络上传出孙海英的微博被禁阅。

2月20日,网民陈宇良在大陆最大社区网站凯迪社区猫眼看人发表题为《孙海英微博被禁阅,自媒体的生存空间越来越狭窄》的文章。文章说,又一个说实话人被封嘴,自媒体的生存空间越来越狭窄。

不过,文章并没有说明此次孙海英微博被禁阅的原因及相关被禁的内容。随后,有网民跟帖评论表示,“孙海英倒底说了什么?想知道。”“人治体制下,说真话的人的言论空间越来越小。”“开倒车。”“封嘴封不了心。”“不准说话就等着爆发吧。”

2月23日,大纪元记者搜索孙海英的新浪微博,其主页显示“他还没有发过微博”。

据悉,孙海英曾多次在微博调侃各种社会新闻。去年9月,中共军事题材电视剧《8848》原定于2015年9月16日在央视一套播出。9月10日,该剧演员白威通过微博发布消息称:“8848央视取消播出!”

此消息传出后,有网民猜测可能是由与该片主演孙海英此前发表的一些言论有关,使得央视取消了电视剧《8848》的播出。据悉,孙海英在剧中饰演一名军人。不过,此说法遭到孙海英的否认。

2015年天津危险品仓库大爆炸后,天津滨海新区海河闸岸边惊现大量死鱼,散发强烈腐臭味。孙海英在转载新闻时调侃说:“这是集体从朝鲜偷渡来的明太鱼。”

2014年圣诞节期间,孙海英作为基督徒在微博上发表关于宗教自由的言论,成为中共官方媒体攻击的目标,官媒更称孙海英是美国反共的“第三种武器”。

2014年,他还在微博上质疑中共高调宣扬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说法,公开表明“没谁都有中国”。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招行副行长呼吁公布救市资金使用情况

    下一篇: 日本国宝级空手道大师在港打“黑工”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