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招行副行长呼吁公布救市资金使用情况
2016-02-22
2月20日,中共招商银行总行副行长赵驹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2016论坛上表示,去年7月份股灾发生后,证金公司救市的资金使用情况应该对参与救市的每家券商有个交代,如果中证金退出了,钱应该还给券商。

据腾讯财经2月20日报导,赵驹表示,去年7月份股市从高点下跌以后监管层到底拿了多少资金,通过哪些渠道去救市场现在并不是非常的清楚。而招商银行借给“国家队”--中证金的资金也在展期。这说明,中证金通过各大银行和券商所筹集的救市资金仍沉淀在股市,并未大规模卖出提现还给贷款人。

赵驹说,政府出手救市在各国都有,但救市主体和有清晰的统计披露也非常重要。他说:“像2008年应对金融危机美国所投入的8000亿美金,他是怎么筹来的,又投到什么地方去。最后又是哪些损失了,哪些拿回来了,效果怎样,结果如何,都有清晰的统计。”中证金的“现在我们还看不到”。

赵驹表示,如果股市回升,“国家队”就应该慢慢退出。他说:“如果真的到了4800点,中证金退出了,钱应该还给我们。”

大陆股市在去年经历了前半年的疯涨之后,在6月份发生股灾,A股从5100多点下跌,跌去了2000多点,市值蒸发了数万亿美元,中共当局为了救市推出了四十多项措施,其中包括“国家队”入场救市。

2015年7月5日,证监会称,证金公司将多渠道筹集资金,扩大业务规模,中共央行将协助通过多种形式给予证金公司流动性支持。

7月6日上午11点前,中证金账户上迎来第二批救市资金1280亿元人民币。这是21家券商高管7月4日齐聚证监会所商讨的救市方案之一,参会券商按照2015年6月底净资产15%出资,由中证金统一调配。

有媒体曾推算,当局在去年的救市过程中前后共投入了近万亿人民币。

有报导说,习近平当局把去年的股灾定性为一场江派搅局的“经济政变”。习近平以金融反腐,清洗江派的爪牙展开反击。去年下半年以来,数家券商老总以及中共监管层高层被抓、被查。 
    来源: 刘毅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专家要找外星人“藏字石”故乡将建大型望远镜

    下一篇: 大陆演员孙海英微博被禁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