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党”任志强与多名高层有私交 假装不认识
2016-02-23
大陆知名地产商任志强经常在网络上发表他对时事的看法且针砭时弊,这次反对“党媒姓党”被扣上“反党”的帽子。任志强曾对陆媒说,他与多名高层有私交,“但假装不认识”。

大陆《人物》杂志曾报导,作为“红二代”,任志强的初中辅导员是王岐山,他称自己与体制内的多名高层都有良好的私交,有些人是“推开办公室门一起下盘围棋”的朋友。但他同时强调,做生意从来不会动用这些私人关系。他说:“我不需要找这些人,假装不认识。一些人做这些事,是低能。我叫他没本事。”

任志强曾在自传《野心优雅》中讲了很多自己和官员交往的故事。任志强表示,他在1964年秋考上北京第三十五中学,上初中时王岐山是他班上的辅导员,当时同一所学校的高中班同学到初中班当辅导员。

当时王岐山读高二,“他是陪伴我们时间最长的辅导员,从在校学习到上山下乡,再到北京工作,我都跟他保持各种各样的联系。至今他还会偶尔在半夜打来电话,我们经常一聊就聊很久。”任志强说。

曾有评论文章称,初中同校,年过花甲而依然保持联系,还能在深夜煲一通电话粥,这种情谊非同一般。一个在政界,一个在商界,话题的交集不可能不多。

任志强被称是大陆微博的意见领袖,拥有超过3,700万粉丝。去年9月,中共共青团中央重提“要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口号,遭到任志强的公开反驳。任志强在微博上撰文说“自己被这句口号骗了十几年”,大量民众表示赞同,同时网路五毛和团中央疯狂围攻任志强。

港媒曾这样评价任志强:任曾因一度爆出惊人之语而被封为“任大炮”,后又因“扔鞋门”事件成为公众焦点,卸任北京华远集团董事长一职后也不休息,继续在微博中谱写着他的“炮轰进行曲”。

去年10月6日“紫荆来鸿”在《未来条件许可,习近平很可能会有惊人之举》的文章中透露,任志强背景深不可测。文中说,中宣部长期以来之所以没法打压任志强,关键在于他不仅和许多权臣是知无不言的“总角之交”,更重要的是一些重要的权臣,甚至习近平本人赏识、认同他的许多观点与看法(主要是一些未公开的看法与观点)。

“紫荆来鸿”还表示,中宣部鼓吹的那一套,未必是习近平心中认同的观点。而任志强那些说法,却未必不是习心中的看法。其中的奥妙尽在不言中。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国安部招聘什么样的学生

    下一篇: 密令曝光 中共中宣部封杀台湾金马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