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再爆惊人语:党和人民是对立两阵营?
2016-02-23


近日,新浪知名大V任志强在微博上质疑,中共官方宣称〝媒体姓党〞是否意味着中国社会已〝彻底的分为对立的两个阵营〞。他的这个言论遭到中共御用文人的文革式大批判,任志强被人戴上了〝资本翻天派〞和 〝反党〞的政治帽子。海外有舆论认为,任志强的微博言论,其实意在区分〝中共〞与〝中国〞乃至〝人民〞的概念,他想表达的是,片面地强调媒体〝姓党〞,容易走入以〝党的利益〞来替代〝人民的利益〞的绝路上去。

习近平2月19日上午分别到中共的三大喉舌媒体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央视去巡视了一番。当天,央视为此进行了17分钟的报导。在其播出的画面上,外界注意到,习近平在央视考察时,央视打出了〝央视姓党、绝对忠诚、请您检阅〞的电子屏幕,新华社则打出了〝我们听党指挥〞的大幅字号。中共官媒在随后的报导中突出宣称,中共媒体要〝姓党〞。

当天晚上,新浪微博知名大V任志强发微博质疑,〝人民政府啥时候改党政府了?花的是党费吗?〞 他提醒中共官媒〝别用纳税人的钱去办不为纳税人提供服务的事。〞随后,任志强又进一步分析称,〝彻底的分为对立的两个阵营了?当所有的媒体有了姓,并且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时,人民就被抛弃到被遗忘的角落了!〞

此后不久,任志强的这条微博被删除。随后,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海外网旗下微信公号〝侠客岛〞发文承认,中共官方舆论场和民间舆论场,二者已〝异常分裂〞,〝严重对立〞。长此下去,消解的是〝执政合法性〞,〝动摇的是党本〞。

三天后(22日),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管主办的千龙网,突然登出一篇署名为〝李吉明〞的评论文章,用文革式的语言炮轰任志强〝砸锅推墙〞、〝哗众取宠〞, 并给任戴上〝资本翻天派〞和〝反党〞的政治大帽子,指称他是〝党性的泯灭、人性的猖狂〞。

之后,千龙网再刊发题为《谁给了任志强反党的底气》的文章,把这场言论之争上升到〝攫取了大量的资本资源之后,妄图通过资本控制政权,走西方宪政之路〞的政治层面,并宣称任志强充当了〝某些势力的急先锋〞,还质问任志强〝公然反党的底气何来?〞〝究竟谁给了他跳出来推墙的‘勇气’?〞

这篇文章随后被大陆多家媒体转载。

与此同时,任志强也在2月22日这天再发一条微博为自己辩护。微博称:〝董事会受股东的委托代表股东管理、经营公司。但公司是属于股东的,不是属于董事会的。这是常识!〞

对此,海外舆论分析认为,任志强强调不能随便把〝人民政府〞改变为〝党的政府〞,以及他随后强调公司属于股东并非属于董事会的问题,都是在力图说明,不能随便拿中共的利益来代表整个国家的利益,更不能代表人民的利益,这与他近年来的舆论导向是一个思路。有人对任志强搞上纲上线、戴帽打棍的大批判,其实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他们真正的目的是打击中共体制内比较开明的这个群体的发言权。

任志强是大陆微博的意见领袖,拥有超过3,700万粉丝,常常在微博上发表针砭时弊的贴文。2015年10月2日任志强曾发表题为〝新国家还是新政权〞的长微博,仅数小时就有超过十万人次点阅该文,并由此引发了一场关于〝新政权〞不等于〝新国家〞的大讨论。

更早时候,在2015年的9月下旬,中共共青团中央官微推出所谓共青团员要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等论调时,任志强也曾发微博反驳了这个口号,并称自己〝被这句口号骗了十几年〞。当时任也遭到网路五毛和中共共青团中央组织的疯狂舆论围攻。

上海网友王宁在微博上形象地调侃这种状况是〝任大炮朝粪坑里打了一发炮弹,结果炸起一堆苍蝇乌央乌央地乱飞〞。网络上,也有大量民众表示赞同任志强的说法,与中共的水军展开了针锋相对的论战,网络社交平台上一度如火如荼。

这场围绕共产主义的官民战很快就被引申变了味,有人抛出了《我对任志强的辅导员有不满》的文章,把攻击的目标直接指向了任志强读书时的辅导员。此前曾有陆媒报导称任志强的初中辅导员是王岐山。

当时,知名时政评论人士李天笑博士接受大纪元采访时分析称,现在大陆政治时局变化很快,随着习打江在进行中,官场呈现比较复杂的局面。任志强遭舆论围攻事件,不排除有反对势力利用意识形态话题,来对北京当局目前正进行的反腐、打虎、打江行动进行干扰。
    来源: 唐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人肥胖原因千奇百怪 滥用抗生素吸霾也会胖

    下一篇: 传薄熙来抛出最后筹码 秦城监狱换新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