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贪官翻供 能源局高官成陈柏槐第二
2016-02-24


中共原能源局原副局长许永盛日前在北京市一中院受审,其控受贿561万元,许永盛当庭翻供否认指控,其理由是在刑侦阶段“所做的有罪供述是源于办案人员对他进行了非法取证”。

大陆财经今日报导,许永盛是中共国家能源局第二名受审高官,此前原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受审时当庭痛哭认罪,而许永盛则对“涉嫌受贿的指控当庭予以否认”,辩称“自己从未收受他人给予的钱款”,并强调自己在侦查阶段所做的有罪供述是源于办案人员对他进行了“非法取证”。

许永盛被控在2008年至2012年担任中共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期间,收受了包括“华能集团、国电集团、神华集团、华电集团、大唐集团、电力投资集团”等国企以及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三吉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八家电力公司及下属单位相关人员“送予的557万元和按摩椅一台,合计561万元”,此外还以上述单位在27个电力项目审批方面“谋取利益”。

报导说,“该案起诉的受贿金额涉及500余万元现金,检察机关在侦查阶段未能查获。”对此许永盛辩护律师表示500万元并非小数目,没查到证明指控不存在,而检方则认为只是许永盛拒不交代,并不代表受贿行为不存在,受贿罪的构成也不需要查获赃款。

官员庭审翻供并非第一人

庭审官员中首个当庭翻供的中共高官为薄熙来,但其最终被判无期徒刑。中共十八大之后首位翻供的副省级以上高官前湖北政协原副主席陈柏槐,法院最终认定其“滥用职权和受贿”罪成立,受贿金额283万元。陈柏槐被判处有期徒刑17年。

能源局查处17名贪官

刘铁男被指是江泽民的“财务大管家”,刘主政的能源局实为江泽民派系的金库。刘铁男于2013年5月落马,2014年12月被判无期徒刑。而其党羽中迄今被审判的第二名贪官即许永盛。

有小国务院之称的发改委,自中共十八大以来,至少有17名官员落马,其中一名副部级、一名处级,其余15人均为司局级。

其落马官员包括,发改委价格司原司长曹长庆,原发改委工业司副司长兼产业协调司巡视员熊必琳,电力司原副司长梁波,规划司原司长俞燕山,发改委下属能源局副局长许永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长王骏,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核电司司长郝卫平,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司长王威、副司长任伟等。大陆媒体称其“权力寻租”。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栗战书独下基层的报导 有两个罕见现象

    下一篇: 5大中办部级官员消声 清洗令党暂告段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