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从被调查到判刑 贪官如“走过了层层地狱”(图)
2016-01-23


近年来,贪污、腐败在中国引起公愤。自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上台以来,展开了声势浩大的反腐败运动。有外媒整理发现,时至今日,共查处1462起中共官员贪官案例,其中有146起案件是针对中共的“大老虎”,而这些官员从被调查、撤职,到判刑,好象“走过了层层地狱”。

近日,美国纽约“亚洲协会”刊物“中参馆”(ChinaFile)在网上公布了自习近平掌权以来查处的腐败案件。据悉,工作人员花了几个月时间并根据省份、时间、界别(例如军队、政界、法律界、石油和矿业)分类,对中共贪腐官员还有老虎和苍蝇之区分。数据显示,在1462起相关案例中,有146起案件是针对中共的“大老虎”(高官),其它1316起案件是针对“苍蝇”(中底层官员)。

文章披露中共官员的落马过程:首先是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宣布某一官员正在接受调查,通常会同时宣布该官员被免职。接着,很多官员会被开除党籍,移交给刑事司法部门进入诉讼程序。最后就是审判,以及几乎不可避免的有罪判决。文章把这个过程形容为好象“走过了层层地狱”。

另外,该数据库显示,总共231名官员在法院被定罪、判刑,而这只是那些遭到调查的官员中的一小部分。依据法院对这些贪腐官员的判决统计,他们挪用、滥用超过63亿元(折合近10亿美元)。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中国的法院受中共控制,可能实际数据还不止这个数字。

据大陆财新网报导,2013初原中共军方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在河南的老家被抄,调查人员起获了数百箱的军用专供茅台,20多名身着便衣的武警,排成长长的两排,相对而立。一箱箱军用专供茅台,通过这条人手流水线,被传送到门前两辆绿色军用大卡车。

还有寓意“一帆风顺”的大金船,寓意“金玉满盆”的金脸盆,以及纯金毛泽东像。

据称,查抄从下午1点开始。执行查抄任务的是来自中共军方的军事检察院办案人员。现场有濮阳武警支队的人员配合。有目击者说,抄家的武警白天清查登记,夜里装车,“怕老百姓看见影响不好。”连续装了两个晚上,各种财物装了整整四卡车。

同时被查抄的还有东白仓村的村支书、谷俊山的小弟谷献军(外号谷三)的家。专案组的人扑空了,谷献军已把东西转移,只抄出很多军队专供茅台酒的空箱子。

中共官媒曾公布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受贿金额为1.29亿人民币,而外媒披露的周永康家族和亲信至少900亿元人民币被冻结或没收,周永康家族财产达到1.6亿美元。

2014年4月21日,美国《纽约时报》报导,该报调查到周永康家族的股份总值至少10亿元人民币(约合1.6亿美元),并且这一数字只是基于对各个公司价值的有限评估,还不包括房地产及更难确认和估算的海外资产等。

同年11月20日,大陆媒体披露了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查抄时的内幕。在徐才厚2000平方米豪宅地下室里发现到处堆放着现金,有美元、欧元、人民币等。办案人员一时点不过来,只好拿秤秤一下,光现金足足有一顿多重。还有成堆的和田玉,唐宋元明历朝古玩字画,用了十几辆卡车才全部运走。

而与徐才厚同为江泽民安插在军中亲信郭伯雄的贪腐,不比徐才厚少。

该调查认为,中共官员贪腐实际接受调查的人数可能要更多。去年是中共当局给予党纪政纪处分人数、审查中管干部人数最高的一年。共立案33万件,处分33.6万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共有1.4万人。
    来源: 夏言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泽民生动肢体语言这张照片 曾被网络疯传热议

    下一篇: 福建官场惊现结拜“七兄弟”背后有何隐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