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保险董事长张峻被查 或涉刘志庚案
2016-02-24


新年前失联的深圳〝隐形富豪〞、富德保险控股董事长张峻,22日被媒体证实,他于2月5日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或涉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案。

财新网2月22日报导称,张峻是近两年来在资本市场高调举牌、接盘多家上市公司的生命人寿保险公司实际控制人,于新年前失联,目前尚未回到工作岗位。

报导说,知情人士透露,张峻是2月5日被有关部门带走,属于协助调查。

上海证券报报导,富德保险控股证实,经向张峻家属了解,其个人目前正在配合有关部门对一些事实进行查证,但公司经营不会受到影响。

富德保险控股表示,目前除张峻本人外,该公司及旗下企业包括关联公司,均没有被调查或被要求协助调查。

财新网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张峻或因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一案被协助调查。2月4日晚间,中央纪委宣布,刘志庚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当天晚间10时中纪委官网便公布了刘志庚被调查的消息。

随后,大陆多家媒体报导称,刘志庚是东莞色情产业的〝保护伞〞,知情人士透露说,当局于2014年2月在东莞掀起的那场声势浩大的〝扫黄〞运动,即与有关部门从外围着手调查刘志庚在东莞的违纪违法行为。

澎湃新闻网报导称,刘志庚主政东莞期间,东莞〝性都〞之名愈演愈烈,中共中央综治委、公安部一度拟将东莞市列为挂牌整治的治安重点地区。于是,为了东莞不被〝戴帽〞。

2009年至2010年间,刘志庚也曾在部署开展大规模扫黄。但没过多久,刘志庚就开始批评〝运动式〞扫黄,声称〝扫黄不能矫枉过正〞,要求东莞下辖的各镇要〝把握好度〞,明确提出〝不要扫荡式每家都去查〞。之后,东莞色情业很快死灰复燃。

2014年2月9日,中共央视播出暗访东莞色情业的节目。当天,广东出动6千余警力在东莞〝扫黄〞。随后,东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严小康被免职,东莞常务副市长梁国英落马,同时,坊间亦开始疯传刘志庚已被调查的消息。

据财新记者所知,目前还有数名潮汕籍地产商因刘志庚案被协助调查。

1995年刘志庚曾出任深圳市龙岗区委书记,因此,有知情人士推测,张峻与刘志庚两人最早在龙岗区发生交集。

张峻祖籍广东普宁,人称〝普宁首富〞,1985年只身到深圳闯荡,后曾留学美国3年,回国后从事电子产品加工生意,1996年转型房地产开发,2006年,张峻接手生命人寿股权,由此从地产转入金融保险行业。

近几年,生命人寿发展迅猛。数据显示,2015年生命人寿保费冲破1600亿元,同比增加133.7%,按规模保费收入计算,排名已进入前三甲,仅次于国寿、平安。张峻自2010年曾先后推出新亚洲花园、新亚洲广场等楼盘,在深圳有〝隐形富豪〞之称。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广东旅游局公开〝翻墙〞 登录境外社交媒体

    下一篇: 红二代发文借古讽今 江泽民成汉灵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