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集资诈骗 云南“悦贵”卷款千万人去楼空
2016-02-25
最近,云南又冒出一诈骗公司卷款千万元人民币后人去楼空,估计有一百多名投资者遭受损失。此前云南泛亚400亿资金无法兑付;公司董事长单九良等1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近期已被批捕。

2月25日大陆媒体报导,2月25日上午,位于江东花园西路的云南悦贵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悦贵投资公司)大门紧锁,大门上面的LED宣传广告播放依旧。玻璃门上贴着一张通知:“大家注意了,河南洛阳人在昆明的投资公司全都是骗人的。”

通知大致内容为:1月31日,该公司人去楼空,法人代表和股东失联,欠下员工工资以及投资人的欠款共一千多万元。呼吁投资人到派出所报案。通知中登出法定代表人张某某和股东宁某某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通知旁边还张贴有张某某和宁某某的身份证复印件。

从昆明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查询得知,云南悦贵投资公司成立时间为2014年12月5日,法定代表人为张某某。登记机关为盘龙区工商行政管理局。

据投资者介绍,悦贵投资公司从2014年12月5日开门营业以后,公司都有工作人员在办公。隔三差五,工作人员还在门口摆摊发传单,也会到小区摆摊发展业务。从2016年1月29日至今,悦贵投资公司便一直没开过门。

许多投资人年龄比较大,都是拿出自己的积蓄投进去的,几万几十万不等,还有投几百万的,这次都血本无归。很多人都是背着家人的,现在更不敢叫家人知道。

公司员工李先生说,自己退休后,于2014年12月到悦贵投资做业务员。“刚开始,我也没有投钱,只是办业务。2015年3月,看着投钱的人越来越多,便心动了。为保险起见,我上网查了公司的营业执照,是到工商部门登记过的。”

“公司宣称把市民投进来的钱投进洛阳钙丰工贸有限公司、河南立旭风光发电有限公司、西双版纳的一个香蕉基地。看着靠谱,我便把积蓄和卖房子的钱一共300多万投了进去。”

李先生介绍,今年1月29日,公司便没人了。他还亲自跑到张某某和宁某某的河南老家找他们,发现两人都搬家了。“我粗略统计了一下,投钱的有100多人,金额加起来有1000多万。”

泛亚400亿资金无法兑付 董事长单九良人脉涉江绵恒

此前一案持续发酵。自2015年4月起,云南昆明泛亚出现资金赎回困难、兑付危机。事件涉27个省22万名投资者,总金额达430亿元。2月5日,昆明官方通报泛亚公司案情,公司董事长单九良等1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

据报,2011年泛亚在昆明开盘时,一度获官方支持,当时正值秦光荣任云南省省长。在2012年一篇关于秦光荣政绩的新闻报导中,特别提到泛亚在昆明曾设立过产权交易中心、黑色金属交易所等。

此外,据香港意马国际公司2015中期报告披露,泛亚控制人单九良、张子诺(单九良之妻、泛亚副总裁)于2014年起分别担任公司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而单九良夫妇入主意马的股权,即来自原主席、公司最大单一股东梁伯韬所转让。梁伯韬2006年曾在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所控制的中国网通的委任与支持下,出面收购香港电讯盈科股权。
    来源: 杨沐春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军改首例调防:27军交出军营和5千万元 移防山西

    下一篇: 重庆市长黄奇帆消息再被传 或难以调离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