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IT公司高福利背后隐忧(下)
2016-02-27
在这个行业里,如果选错了公司,那么无论你再怎么努力都是无济于事。


举个例子,如果你当初去了Sidecar而不是Uber或 Lyft,那么现在你该捶胸顿足了。


除此之外,有一些初创公司会通过给予股份来吸引人才,员工累死累活得到的却是最普通的那种股票。而且随着公司后续不断融资,普通员工手中的那丁点儿股票还会继续稀释。


照现在的形势来看,消极的情绪仍在蔓延。一大波创业公司像Square和 New Relic的日子也不是很好过,都在上市后“贱卖”了他们的股份。另外有些公司则选择放弃上市,最终以低价被别家公司收购,像电子商务公司Gilt Groupe,2.5亿美元被 Hudson's Bay收购,要知道它早期估值可是10亿美元。风险投资家 Michael Moritz将这种现象称之为“独角兽们的次贷危机(subprime unicorns)”,而企业家James Clark则将其称之为“独角尸(unicorpses)”。

科技行业位那些处在金字塔尖儿的幸运儿提供了相当丰厚的回报:世界上40岁以下的亿万富翁一半出自科技行业。但是,这个产业也同样充斥着悲观的情绪:无休止的工作与微薄的回报,原本重塑世界的豪情壮志被现实残酷踩在了脚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18岁美国少年冒充医生开诊所

    下一篇: 携带电子产品存儿童色情视频入境   当心被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