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鹰9号运送卫星升空 发射前最后一秒再喊停
2016-02-29
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原定上周发射“猎鹰9号”(Falcon 9)运送一枚通讯卫星升空,早前已因事延迟升空的火箭,准备在当地时间周日(28日)晚间再度升空,但因安全及技术问题而在发射前最后一刻取消升空。这是SpaceX五天内三度取消火箭发射尝试。

在过去一周两次推迟发射火箭后,SpaceX准备在当地时间周日晚6时46分(港台时间周一7时46分)从其位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空军基地发射重达1.2万磅SES-9通讯卫星。但因禁区内闯入一艘船,需要派出直升机驱赶而推迟到7点21分。

就在倒计时到0,这枚可回收式火箭“猎鹰9号”应该发射时,SpaceX叫停了发射。

《美国今日》报导说,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Twitter)上发文表示,由于火箭燃料贮箱内的液体氧气燃料温度上升,亦出现氦泡,导致火箭的低推力警报响起,因此决定取消升空。

目前还不清楚下次火箭发射的时间。

SpaceX公司原定在上周三(24日)发射“猎鹰9号”火箭,将一枚通信卫星带上轨道。后来由于受恶劣天气的影响,SpaceX公司的发射团队在距离原计划发射时间几个小时前决定推迟发射这枚火箭。上周四又推迟火箭发射,原因与火箭的燃料有关。

令人瞩目的是“猎鹰9号”在火箭发射升空10分钟后,就会开始著在一个浮动平台,将会漂浮在距离佛罗里达州海岸线大约400英里的地方。

如果这次“猎鹰9号”火箭着陆在海上平台,那将是首次在海上平台成功着陆,也将是SpaceX公司的第四次尝试。虽然该公司对于成功着陆不抱太大的期望,但是火箭着陆技术是21世纪航天领域的新创举。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苹果将赶在与FBI谈判前发布新产品

    下一篇: 为人质挡子弹 美海豹突击队员获最高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