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SpaceX成功回收猎鹰9号火箭
2015-12-25

图说:猎鹰9号的第一级火箭降落于佛州发射基地。(SpaceX)

美国民营“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星期一恢复发射作业,于当地时间21日晚,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猎鹰9号”火箭。这是SpaceX的火箭暂停6个月发射以来的首个任务,且成功发射。在100公里的高度与第二级火箭脱离后,大约15层楼高的第一级火箭在遥控下垂直地返回地面。“猎鹰9号”为通讯公司OrbCom携带了11颗小型卫星进入地球低轨道。

火箭发射成功进入轨道并在遥控下返回地球,这是第一次。据报导,此次SpaceX火箭的发射成本大约6000万美元,但燃料成本仅20万美元。所以火箭成功的回收意味以后太空发射的成本可降低到现有的百分之一。

这次任务对于SpaceX公司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成功。该公司的员工因发射取得成功而欢呼雀跃,因为该 公司此前曾在尝试回收火箭上多次失败。对于本次成功,SpaceX公司的一名解说员称,“今天,我们创造了历史。”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加拿大小姐美国华府演说:拒向恐惧投降

    下一篇: 美国国会通过1.15万亿美元联邦预算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