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美国核弹发射密码8个0用了15年
2016-02-01


        根据核专家的说法,美国军方担心核战争爆发时,指挥中心和通讯线路可能被毁坏,导致士兵在真正需要发射导弹时却无法取得核密码,由此他们决定把核密码设为最简单的“00000000”。

  布鲁斯·布莱尔曾在1970年至1974年间担任“民兵”核导弹发射官,他在一篇文章中写道:“相较于未经授权发射核导弹,美战略空军司令部更担心密码太复杂而无法实时响应导弹发射命令。”

  更加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布莱尔透露,发射清单上甚至间接说明了至关重要的核密码只能是由数字零组成。

  “发射清单上清楚写明,发射官应当仔细检查位于地下发射舱里的锁定操作面板,以确保不会有人不小心在面板上输入除了零以外的其他数字。实际上,这是在告诉我们,密码里只能有数字零。”

  此外,布莱尔还表示,在他担任核导弹发射官时,发射核导弹只需要4个人协力合作,直到1977年所有核导弹配备的“准予行动”装置均被激活后,自1962年被启用至此时的“8个0”核密码终于更改。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冰岛的警察,有一个奇特的朋友圈……

    下一篇: 十二生肖竟然是这样排序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