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府社区活动看板
2016-03-05
半杯清茶社三月讲座:
李后主其人其词

半杯清茶社将在3月12日(周六)举办半杯论坛,邀请邵耀成博士讲述“李后主其人以及词作的语言特征”。半杯清茶社曾举办过魏晋文学、格律诗词、以及现代诗歌、小说的讲座。这是首次以作者与个人作品为讲座内容。
每一个中国古典文学爱好者,都应该读过李后主的词。每一个李后主的读者,都不能不对其词作中浅显通俗,千锤百炼的语言文字所倾倒。后人评价李后主的词字字珠玑,其风格雄奇与幽怨兼而有之,开一代宋词之风,对文学史上宋词中豪放和婉约两派词人都产生了极大的影响。王国维感慨李后主的词是用心血写就的。 (《人间词话》)
究竟是怎样的人生经历和生活环境造就了李后主前期词作中率真纯朴的心性?又是怎样的挫折和痛苦,促成他后期词风的巨大改变,让我们在他哀怨的字里行间体会到无比的悲愤和泣血的控诉?听了邵耀成博士对李后主其人的介绍,相信大家能够找到答案。
李后主描写离愁别恨的功力,可以说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他是怎么烘托出感人肺腑的情愫,如何让读者心中产生那么强烈的共鸣?邵耀成博士在讲座中,将对李后主词作的语言特征做深入的分析。通过词作中倒装句、省略句和错位句的具体例子,讲述语序的改变对于读者更深刻,更鲜明地感受意境的作用。作为语言文学的专家,他还要为听众介绍对李后主词作文字上的量化分析,介绍其各阶段词作风格上的“识别性标志”。
大华府地区的华裔对于邵耀成这个名字比较熟悉,主要因为他是吉屋房地产公司的总裁。事实上,邵耀成博士还是个学有所成的学者和作家。他是加大伯克利分校数学硕士,斯坦福大学的文学博士,曾经在香港、大陆和美国华语刊物上发表过大量小说、杂文和文论。近年来出版过好几本对《文心雕龙》和孔子的研究著作。我们期待着他这次讲座的成功。
时间: 2016年3月12日(周六)下午1:45 - 4:30。
地址: 波多马克社区活动中心 Potomac Community Center, Community Room。
11315 Falls Rd, Potomac, MD 20854,(240) 777-6960。
半杯清茶社网站: http://tea4soul.org。
联系邮箱: info@tea4soul.org。

2016“大华府地区汉字
文化节” 第7届网络华语
卡拉OK影片比赛

主办单位:华府华文网络师资协会,美东中文学校协会第五区。
辅导单位: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华府华侨文教服务中心。
竞赛宗旨:为响应侨务委员会推广的“汉字文化节”活动,大华府地区特举办“第七届网络华语卡拉OK大赛”,期透过数位及网络科技,结合影像、音乐与文字,让学生们在参与影片制作的同时,感受华语歌曲声情意境,体验正体汉字形态之美,将华语文的学习成果以最具创意的形式向全球发声。相信能借由时下学子最喜爱的华语歌曲与最擅长的电脑数位科技,激发出有声有影的精彩作品,提供相互观摩的机会,促进学习华语文的兴趣。颁奖典礼将安排于母亲节前一天举行,欢迎辛苦陪伴孩子学习华语文的母亲们与老师们,到场共同分享孩子们在影片中所发挥的创意及成果。
活动日期: 2016年4月24日晚上11:59影片截止收件,影片一律上网交件。报名表及报名费于4/26日前寄出(邮戳为凭)。
全球网络票选日期是 2016 年4月27日至5 月3日。
2016年5月7日上午10:30于华府华侨文教服务中心隆重颁奖并现场演唱或公开播放影片。
活动网站: 华府华文网络师资协会(ChineseNESTA)。
欲知详情请查网站http://www.chinesenesta.org/main/。

盖城敬邀各界参加
第34届街头艺术节


第34届马里兰州盖瑟斯堡市老镇(Olde Towne)街头节日庆祝活动又将来临。这个历史悠久的盖城市中心当天将成为美食、趣味、娱乐与家庭活动的好去处。盖城敬邀商家与各机关以摊贩或赞助商身分加入这天的庆祝活动。
活动订于6月12日(周日)中午到下午5点,包括多个舞台的现场表演、各种当地美食、以及各年龄和兴趣的主题展区。去年2015年的街头艺术节,有近18,000人参加。可供选择的实物赞助机会有:
• 绿区(环境永续经营)。
• 制作空间(互动艺术与技术创新博览会)。
• 夏日娱乐(儿童们的活动)。
欢迎商家申请以下各类展位:工艺品、商业用品、非营利组织、活动展台、和政治候选人等。另有艺术表演与互动演示机会。摊位费用各不相同,4月8日前报名为提早申请者,之后就要额外多付$25。申请截止日为5月6日。
有意支持节日的商家另有赞助机会,并可获得额外曝光机会,有不同的赞助等级与促销方式,鼓励大家广泛参与。
申请与赞助表格于网站相关文件部分(Related Documents section)可以找到(网址:http://www.gaithersburgmd.gov/leisure/special-events/celebrate-gaithersburg-in-olde-towne),或致电盖瑟斯堡公园康乐暨文化部(Parks, Recreation & Culture),电话:301-258-6350,电邮:parksrec@gaithersburgmd.gov。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盛顿天然气收费拟涨9.6%

    下一篇: 天气渐暖 过敏季节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