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警告民众 勿食本地岩鱼
2016-02-20

D.C.政府警告民众勿食当地水域捕获的岩鱼(Rockfish)。

岩鱼也被称为鲈鱼(Striped Bass)。经由独立测试证实,岩鱼含高剂量的多氯联苯(PCB)等污染物。能源与环境部(Department of Energy and Environment)已宣布将其纳入禁止食用的名单。

长期暴露于多氯联苯,已经被公认会使人、动物得到癌症及造成许多健康问题。

D.C. 议会的议员,同时也是能源与环境部主任的韦尔斯(Tommy Wells) 说:“我们不认为它达到消费安全的水平。”

但官员们尚未得知是什么导致岩鱼有如此高含量的多氯联苯。

该禁令只限于D.C.水域的岩鱼,商业抓捕也被禁止。但马里兰州和维吉尼亚州水域的岩鱼,含有不同的毒素, 在鱼市场和杂货店,仍然可以买到。

韦尔斯说,有些鱼目前测试的结果比刚开始测试时还要健康。

他表示,有趣的是D.C. 的鱼含毒性越来越少。D.C. 的水域也越来越干净。本地的鱼,如蓝鲶鱼(blue catfish)或钳鱼(channel catfish)比过去都健康。 即使快速增长的较小的鱼类,如翻车鱼(sunfish), 消费者可以一个月吃四次, 也都没有问题。

D.C. 也将波托马克河的鲶鱼(catfish)从禁止名单中删除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杨敏“名家书画艺术”收藏展

    下一篇: 欢乐、和祥唐人街迎新年庆元宵文艺演出(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