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军演模拟〝作战计划〞 金正恩若挑衅将数十倍还击
2016-03-06


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对朝鲜新的制裁决议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向国际社会发出了朝鲜随时可能发射核武器的威胁。韩国与美国则以即将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作为强硬的回应。韩国军方并声言,若金正恩胆敢发起挑衅,韩美两军〝将以几十倍的强度还击〞。

据韩联社报导,命名为〝关键决断〞和〝鹞鹰〞的韩美联合军演,将从3月7日至4月30日举行。这次演习将由15000多名美军和30多万名韩军参加。美军将出动战斗航空旅团、海军陆战队机动旅团、〝斯坦尼斯号〞核动力航空母舰、核潜艇等。据称,这是自从2010年韩国天安号军舰被击沉以来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军事演习。

报导引述韩国军方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这次〝关键决断〞演习将根据〝作战计划5015〞进行。主要是模拟一旦朝鲜向韩国发动袭击,韩美将向朝鲜进行先发制人的攻击。

报导并表示,对朝鲜当局近日对韩国发出的威胁,韩国军方回应称,如果朝军敢在韩美联合军事演习期间发起挑衅,〝韩军和美军将以几十倍的强度予以严惩〞。

此前,联合国安理会为了遏制朝鲜当局的核试验与导弹开发计划,于3月2日通过了对朝鲜的新制裁决议。3月4日,有韩国媒体报导了金正恩向朝鲜军队发出作好〝随时发射核弹准备〞指示的消息。金正恩此举被视为再次向国际社会,尤其是对韩、美两国发出动用核武器的威胁。

3月2日早上,朝鲜当局在江原道元山地区,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6枚短程导弹,飞行距离约为100到150公里。

次日,朴槿惠针对金正恩的上述威吓公开回应称:〝如果朝鲜挑衅,我们会以严厉惩罚,令朝鲜付出代价,彰显我们保卫国家的决心。〞她还声明,〝我们要令朝鲜明白,若不放弃核计划,政权便不能延续的道理。〞

同时,有消息指韩国与美国就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磋商已经启动。
    来源: 唐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大选 周六科鲁兹拿下两州 成川普最强对手

    下一篇: 川普连胜 美国民众患〝川普焦虑症〞求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