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第一夫人南希‧里根辞世
2016-03-06


周日(3月6日),里根总统图书馆和基金会执行董事John Heubusch表示,美国前第一夫人南希‧里根(Nancy Reagan)因心脏衰竭,在洛杉矶家中辞世,享年94岁。南希和美国前总统里根结婚后,经历了从好莱坞到白宫童话般的一段日子。

南希‧里根在1981年-1989年期间出任第一夫人,被认为是美国历史上影响力最大的第一夫人之一。

据CNN报导,在罗纳德‧里根入住白宫的8年期间,南希作为美国第一夫人,一直是反毒品运动“说不”组织的发言人,这个运动也获得里根总统的支持。南希‧里根的新闻秘书希拉‧泰特(heila Tate)表示,当罗纳德‧里根在1981年遭到暗杀受伤期间,南希‧里根一直在医院照顾罗纳德‧里根,直到他出院。

罗纳德‧里根卸任总统离开首都华盛顿后,饱受阿尔茨海默氏症困扰,南希一直在罗纳德‧里根身边帮助和照顾他,直到他于2004年去世。


周日(3月6日),里根总统图书馆和基金会执行董事John Heubusch表示,美国前第一夫人南希‧里根(Nancy Reagan)因心脏衰竭,在洛杉矶家中辞世,享年94岁。(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南希的白宫官方传记曾引述她的话说:“在和我先生(罗纳德‧里根)结婚后,我的生活才真正开始。”

南希‧里根一直保持着她的政治兴趣和地位,包括对2012年美国大选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关注。在2011年9月,当时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在加州罗纳德‧里根总统图书馆举办辩论会,南希现身,获得全场人士起立鼓掌。


2004年2月6日,美国前总统里根和前第一夫人南希共舞。(courtesy of the Ronald Reagan Presidental Library/Getty Images)


根据美国国家第一夫人图书馆网站上的传记资料,在2008年的美国总统竞选中,南希‧里根举办了两场共和党候选人辩论会。

罗纳德‧里根总统图书馆发表声明说,南希‧里根将被安葬在加利福尼亚锡米谷地罗纳德‧里根墓旁边。

好莱坞和华盛顿最持久的爱情故事之一

里根夫妇的婚姻被誉为好莱坞和华盛顿最持久的爱情故事之一。1952年3月4日,罗纳德‧里根和南希在洛杉矶附近一个小教堂结婚。1966年,里根当选加州州长,南希开始了作为一个政治家妻子的角色。

前白宫办公厅主任Kenneth Duberstein说:“这是真实的,不是演员的表演,他们(里根夫妇)彼此互相爱慕。”

1981年,罗纳德‧里根入住白宫后,南希‧里根把她的风格和优雅带到首都华盛顿,获得许多人的喜爱。

初期,南希‧里根曾被指责装修白宫花钱太多。不过后来,她成为深受美国人喜爱的第一夫人。

2004年10年,前总统里根辞世,当时的副总统切尼对南希说:“南希,我们没有人可以带走你的悲伤……你自己的勇气高于一切,你给你丈夫伟大的爱。”

简短生平

南希‧里根的全名是南希‧戴维斯‧里根(Nancy Davis Reagan,出生于1921年7月6日,是美国第40任总统罗纳德‧里根之遗孀。

南希‧里根在纽约曼克顿的Sloane Hospital for Women出生,父亲是一名汽车推销员,母亲是一名百老汇演员,教母(godmother)是当年的著名影星爱拉‧纳兹莫娃(Alla Nazimova)。


里根总统夫人南希。(摄影:Juliet Zhu/大纪元,来源: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Library)


从小,南希在母亲的熏陶下对艺术产生了兴趣,并成为米高梅公司的一名电影演员。任职演员期间,南希结识了伊里莎白‧泰勒、克拉克‧盖博等许多业界的精英。

1952年,南希与罗纳德-里根结婚。里根于1981年至1989年担任美国第40任总统,南希随之成为美国的第一夫人。
    来源: 郑小寒 责编: Kitt

    上一篇: 当心!美国爆发神秘致命细菌感染:44人染病18人死亡

    下一篇: 美大选 周六科鲁兹拿下两州 成川普最强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