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成林贪污受贿超6亿元 或与刘云山有纠葛
2016-03-07


内蒙包头市中院今天(3月7日)上午开庭审理内蒙古银行原董事长杨成林案件,其涉嫌罪名包括“受贿、贪污、挪用公款”。其涉案金额逾6亿元人民币。杨成林的儿子杨海及情妇张婷同堂受审。

据中共官媒报导,检方指控称杨成林在呼和浩特市商业银行董事长、内蒙古银行董事长职位上,“单独或伙同”杨海、张婷收受财物,共计人民币3.07亿元;杨成林还两次骗取内蒙古银行资金共计人民币628万元;伙同杨海等人累计挪用呼和浩特市商业银行、内蒙古银行人民币2.92亿元归个人使用。总计涉案金额超6亿元。

报导披露部分细节,包括杨成林给情妇张婷的两个女儿购买200万元的保险;装修情妇在美国的房屋费用5000万元人民币;收受价值26万的手机、37万元的照相器材,购买价值51万美元的铜马雕塑和猛犸象牙制品,并公款报销等等。

有意思的是,杨成林2014年6月遭刑拘,一个月后被逮捕,而他的后任内蒙古银行董事长姚永平在当年10月28日也遭到逮捕。而就在当年9月,内蒙古农村信用联合社的主任武文元被立案侦查。

内蒙古一年之内三名金融界人士被捕,海外媒体也十分关注,海外时事评论员陈思敏曾在评论中指,内蒙古是江派现任政冶局常委刘云山的发迹地,此前媒体已多有报导,刘云山家族在内蒙古地产中大发利市也是众所周知的事。

陈思敏认为,内蒙金融界遭清理,难免和江派与刘云山父子有着深度的纠葛。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爸爸去哪儿》损失50亿 祸起中共广电总局禁令

    下一篇: 实名微博发江泽民旧照称 "树倒猢狲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