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我们都会把包装里的干燥剂丢掉 看到这5个用途后发现亏大了
2016-03-12
 每次拆开刚买的零嘴饼干袋或鞋盒时,都会看到里面附上一包小小的透明干燥剂,通常大家都是随手将袋子连同干燥剂一起丢掉吧!但你知道,其实一包干燥剂也能小兵立大功?快来看看它有哪些惊人用途吧! 



首先,来认识一下干燥包里面的成分,外观呈透明无色颗粒状的干燥剂,是由天然二氧化硅制作而成,无毒、安定性佳、吸水力超强!  



有时候,会看见有些干燥粒为宝蓝色,这是无水状态,吸水后会渐渐变为粉红色。而这些平常随手可及的干燥剂,还有什么其他的用途呢?

1. 如果你的手机不小心泡水或浸到水,应立即关机,并用干燥剂来吸收手机里的水气,效果比米粒更佳!  



当然如果进水情况严重的话,建议还是跑一趟维修店。


2. 许多人会将照片收纳在相簿、盒子或柜子里,不妨丢入一包干燥剂,避免照片受潮,不只保存照片,也守护这些珍贵回忆。 



3. 住在湿气较重地区的人,可以试试将干燥剂放在汽车挡风玻璃旁,简单的步骤让你省去清除雾气的麻烦。  



4. 将刮胡刀和刀片收在放有干燥剂的袋子或盒子里,避免刀锋因湿气生锈。  



5. 事实上,干燥剂的用途还很多,例如运动袋、行李箱、鞋子、相机柜、食物收纳柜等许多地方都可以放上一些,以利物品干燥、长久保存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生活中你是否经常会遇到一些小问题,繁琐到让你抓狂?

    下一篇: 挑选床垫的独门秘诀,快来看看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